办事指南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网上服务 > 办事指南

广东省供销社系统《新农村现代流通服务网络工程(2020—2025年)建设规划》编制工作指南

发布时间:2019-06-12 信息来源: 广东省供销合作联社 责任编辑:办公室

  为做好我省供销社《新农村现代流通服务网络 工程(2020—2025年)建设规划》(以下简称《规划》)编制工作,进一步推进全省系统城乡现代流通网络和助农服务示范体系建设,现将有关编制要求作指南如下。

  一、明确《规划》编制总体安排

  按照《规划》编制要求,我省《规划》编制工作按照上下联动的方式进行,由省社和各地级以上市供销社同步开展。各地级以上市供销社根据总社和省社制定的《规划》大纲(附件1),结合本地实际,编制本区域流通网络建设规划。省社在各区域流通网络建设规划的基础上,组织编制全省系统的网络建设规划。

  二、切实加强组织领导

  《规划》将是指导供销社系统未来一个时期现代流通服务网络建设的作战图和任务书,要站在深化综合改革、服务乡村振兴的战略高度,认识和重视此次规划编制工作。各地级以上市供销社要成立主要负责人牵头的工作专班,加强人员配备,凝聚系统内外智慧,明确责任人和时间表,按照高质量要求,切实抓好编制工作。要及时向地方党委政府汇报规划进展情况,与有关部门做好沟通协调,深入了解研究相关政策,积极争取各种支持。

  三、扎实开展调查摸清底数

  要扎实开展调查研究和论证分析,为科学制定规划提供依据,增强规划的可行性和可操作性。要通过实地调研、摸底调查等多种方式,摸清各级供销社资产、项目等方面的基本情况,以及流通网络、物流配送、物流园区等各类网络资源底数,认真做好总社下发的相关情况摸底和项目表的填报工作。

  四、注重实效统筹规划

  要坚持从本地实际出发,做好规划的整体设计,既要全面布局建设《规划》大纲确定的七大网络,又要根据各地供销社的实际情况和需求,因地制宜确定本地区的重点建设网络和业务领域。要明确网络建设的主要目标、重点措施和工作推进的路线图,做好项目论证工作,明确投资主体、建设内容和实施进度,着重发挥龙头企业的带动作用和重点项目的支撑作用,规划培育一批龙头企业,谋划实施一批重点项目,通过龙头企业和重点项目促进规划的落地实施。

  五、按时完成规划编制工作

  根据总社要求,省社于7月底前完成全省系统的规划编制并上报总社,总社10月底前完成《规划》编制并发布实施;今年底前省社和各地级以上市供销社根据总社《规划》进一步修订完善区域流通网络建设规划。请各地级以上市供销社抓紧启动规划编制工作,严格按照《规划》大纲要求开展编制,6月20日前将规划及相关情况表(附件2、3)报送至省社(综合业务处)。


附件1.新农村现代流通服务网络工程(2020—2025年)建设规划大纲.docx

附件2.供销合作社系统“新网工程”建设相关土地资产情况摸底表.xlsx

附件3.供销合作社系统“新网工程”2020-2025年项目规划建设情况表.xls

附件4.关于附件2、附件3表格的填报说明.docx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