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预决算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社务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财政预决算

2015年广东省供销合作联社部门决算

发布时间:2016-08-30 信息来源: 财会处 责任编辑:办公室

2015年广东省供销合作联社

部门决算

 

目  录

第一部分  2015年广东省供销合作联社基本情况

一、部门职责

二、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  2015年广东省供销合作联社部门决算报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   2015年广东省供销合作联社决算情况说明

一、预算执行分析

二、专业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2015年广东省供销合作联社基本情况

 

一、部门职责

广东省供销社是全省供销合作社的联合组织和领导机构。其主要职能是:

(一)研究制订供销合作社的发展战略和发展规划,指导供销合作社的改革和发展。

(二)按照省政府授权对重要农业生产资料、农副产品经营进行组织、协调、管理。

(三)维护全省供销合作社的合法权益。

(四)协调同有关部门的关系,指导供销合作社的业务活动,引导农民发展商品生产,促进城乡物资交流;组织开展对外经济、贸易、技术交流,促进供销合作经济发展。

(五)宣传贯彻党中央、国务院、省委和省政府有关农村经济工作的方针政策,指导供销合作社加强精神文明建设。

(六)代表全省供销合作社参与全国总社的各项活动。

(七)管理直属单位。

(八)承办省委、省政府和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机构设置及人员构成

(一)机构设置

省供销社内设办公室、人事教育处、直属机关党委办公室、综合业务处、合作指导处、科技工业处、财会处、监察审计室等8个部(室)。下设2个2级预算单位,分别是:广东省财经职业技术学校、广东省电子商务高级技工学校。

(二)人员构成

广东省供销合作联社列入部门决算的人员编制:事业编制672人,其中:经费自理编制30人。在职职工实有人数373人。离退休人员合计168人。

1.机关本部共有编制92人,2015年年末实有在职人员82人,离退休人员92人。

2.下属事业单位共有编制580人(含事业编制550人,经费自理30人),2015年年末实有在职人员291人,离退休人员168人。

 

 

第二部分  2015年广东省供销合作联社部门决算报表

广东省供销合作联社2015年决算公开报表.zip(查看附件链接)             

 

第三部分  2015年广东省供销合作联社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预算执行分析

(一)收入决算说明

2015年收入决算22955.64万元,比2014年部门决算总收入20237.41万元增加2718.23万元,增加13.43%;比2015年预算总收入13447.73万元增加9507.91万元,增加70.7%,增加的主要原因是:追加财政拨款。其中:财政拨款收入21044.09万元,事业收入1097.53万元,经营收入40.89万元,其他收入773.13万元。

(二)支出决算说明

 2015年支出决算26488.47万元,比2014年部门决算总支出16533.72万元增加9954.75万元,增长60.2%,增加的主要原因是2014年结转6312.24万元资金在2015年开支,同时,受工资调整影响,基本支出中人员经费支出增加较大;比2015年预算13447.73万元增加13040.74万元,增加96.97%,主要是由于年中追加项目支出9783.72万元和基本支出3257.02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支出22758.19万元,占本年支出的85.91%。2015年财政拨款支出按用途划分,基本支出10758.44万元,占47.27%,其中:工资福利支出4877.69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3561.1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2166.89万元,其他资本性支出等支出152.77万元;项目支出决算11999.75万元,占52.72%,主要支出项目有:维持省社直属事业单位广东省财经职业技术学校和广东省电子商务高级技工学校正常运转的教育类支出、农业产业化支出、中央及省级化肥淡季储备贴息、职业培训补贴及供销社综合改革发展支出等。

1.“三公”经费说明

2015年广东省供销合作联社(含下属事业单位)财政拨款开支出国(境)经费、车辆购置及运行费、公务接待费(简称“三公经费”)支出共128.07万元,比上年减少22.13万元,减少17.73%,三公经费减少的主要原因是我社进一步贯彻落实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和中央八项规定有关要求,从严控制和压缩“三公”经费支出。其中:

(1)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万元。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105.69万元(其中公务车购置费为零),比2014年决算减少24.85万元,降低19.03%;比2015年预算减少55.31万元,降低34.35%。支出减少的主要原因:一是2015年实行公车改革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大幅下降;二是落实厉行节约,压减公务用车费用。目前,我社公务车保有量32辆,全年运行费支出105.69万元,平均每辆3.3万元。

(3)公务接待费支出22.38万元,比上年增加2.71万元,增加的主要原因是:两校加强与外省市单位学习业务交流接待而增加的工作餐费。其中:国内公务接待247批次,2984人次。

2.机关运行经费支出说明

2015年本部门机关运行经费支出257.77万元,比2014年增加21.15万元,增长 8.93%。主要原因是有关办公费用价格上涨等。

3.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2015年本部门政府采购支出总额2567.88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914.03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1088.68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445.17万元。我社无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采购项目。

4.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至2015年12月31日,本部门共有车辆32辆,均为一般公务用车。单位价值20万元以上设备11台,价值1720.64万元,其中:200万元以上设备3台,价值合计1243万元。

5.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我社2015年部门决算无进行预算绩效评价的民生项目和重点支出项目支出。

二、专业名词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由省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按现行管理制度,省级部门决算中反映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

(二)上级补助收入:指事业单位从主管部门和上级单位取得的非财政补助收入。

(三)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包括事业单位收到的财政专户实际核拨的教育收费等。

(四)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五)附属单位上缴收入:指事业单位附属独立核算单位按照有关规定上缴的收入。

(六)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上级补助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附属单位上缴收入”等以外的各项收入。

(七)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指事业单位在预计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资金”、“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其他收入”等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事业单位当年收支相抵后按国家规定提取、用于弥补以后年度收支差额的基金)弥补本年度收支缺口的资金。

(八)年初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或项目已完成等产生的结余资金。

(九)结余分配:指事业单位按照《事业单位会计制度》的规定从非财政补助结余中分配的事业基金和职工福利基金等。

(十)年末结转和结余:指单位按照有关规定结转到下年继续使用的资金,或项目已完成等产生的结余资金。

(十一)基本支出:指单位为保障其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

(十二)项目支出:指单位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的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十三)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十四)“三公”经费:指省级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差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十五)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因公出国(境)费、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专用材料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等。本说明中的机关运行经费支出口径,为本部门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的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中的公用经费。

 

附件2015年广东省供销合作联社决算公开.xls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