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划计划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社务公开 > 规划计划

总社召开主任办公会审议通过《全国供销合作社“十三五”发展规划》

发布时间:2016-04-05 信息来源: 中国供销合作网 责任编辑:办公室

  3月31日,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召开主任办公会议,听取了关于《全国供销合作社“ 十三五”发展规划》修改完善情况的汇报,审议通过了根据国家“十三五”规划纲要修改完善后的《全国供销合作社“ 十三五”发展规划》,近日将正式印发实施。总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王侠主持会议并讲话,总社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
 
  王侠指出,经过深入调研、多次研讨和反复修改,目前的《全国供销合作社“ 十三五”发展规划》务实合理,切合供销合作社实际,也符合国家“ 十三五”规划纲要精神,要抓紧印发实施,关键是抓好落实。王侠强调,《规划》印发后,要认真组织开展好《规划》宣传工作,让大家都理解《规划》内容,树立《规划》意识;要围绕《规划》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一项一项抓好贯彻落实,让《规划》真正发挥作用;要加强对落实《规划》的督查工作,每年度进行专项督导检查,及时总结经验,发现问题,有针对性地解决问题。
 
  据悉,去年1 月13 日,总社研究启动《全国供销合作社“ 十三五”发展规划》编制工作。今年1 月15 日,总社六届二次理事会议原则通过《规划》稿。结合六届二次理事会议上提出的具体意见建议和各地供销合作社规划编制情况,根据今年3月公布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纲要》所提出的主要目标、重点任务和重要举措,总社对《规划》又作了进一步修改完善。审议通过后的《规划》,分为三大板块、十一个部分,总结了供销合作社“十二五”时期取得的主要成就,分析了“ 十三五”时期面临的发展形势,明确了指导思想,以“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为引领,提出了今后五年的发展目标、具体任务和改革发展的总体要求,并分构建农业社会化服务体系、加强基层组织体系建设、提升现代流通网络体系运行水平、优化联合社主导的行业指导体系、构建社有企业支撑的经营服务体系、实施人才兴社和科教强社战略、加强自身建设等7 个专题进行了具体阐释和部署。
 
  总社机关相关部局负责人参加会议。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