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网站年度工作报表

广东省供销合作联社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9-03-21 信息来源: 本网 责任编辑:办公室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规定,现公布《广东省供销合作联社201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报告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务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务信息情况、政务信息公开相关费用情况、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情况、存在问题及改进措施六部分组成,内容涵盖广东省供销合作联社(以下简称省供销社)2018年1月1日至12月31日期间的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情况。本报告的电子版可在省供销社门户网站(http://coop.gd.gov.cn/)下载。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省供销社办公室联系(地址:广东省广州市越秀区菜园东80号,邮编:510080;联系电话:020-37621845)。

  一、概述

  2018年,省供销社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及国家、省的有关要求,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2018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国办发〔2018〕23号)和《广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转发国务院办公厅2018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粤府办〔2018〕19号)等文件精神,制定了《广东省供销合作联社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工作实施细则》, 对信息公开组织领导、基本原则、信息公开形式类别、信息公开内容、公开信息的审查、监督保障措施作出明确规定,着力提升广东省供销社政务公开的质量和实效。8月24日,省供销社召开党组会议专题研究部署政务公开工作。

  二、主动公开政务信息情况

  (一)在省供销社门户网站主动公开信息情况。2018年度,省供销社通过门户网站主动公开信息共3973条,其中:组织机构信息5条,部门文件类信息37条,财政预决算类信息3条,工作动态类信息1542条,人事任免信息7条,规划类信息2条,群团工作信息40条,统计信息9条,农业生产资料类服务信息228条,日用消费品类服务信息 136条,农副产品类服务信息251条,再生资源类服务信息 81条,视频信息41条,全国总社要闻信息73条,其他信息1518条。 

  (二)在省政府网站主动公开信息情况。2018年,省供销社通过省政府网站主动公开社务信息共187条,其中:组织机构信息5条,部门文件类信息29条,财政预决算类信息3条,规划类信息1条,工作动态类信息132条,统计信息9条,其他类信息7条。 

  (三)在政务微信、微博主动公开信息情况。2018年,省供销社共通过政务微信、微博发布信息332条。

  (四)利用公众媒体主动公开信息情况。加强与报刊、电视台等媒体合作,主动公开、发布供销社信息,宣传报道供销社系统工作动态、工作成效,扩大影响力和覆盖面,通过《南方日报》、《广东卫视》、《中华合作时报》及各大网络主流媒体播发供销社新闻报道108条。

  (五)建议提案办理结果公开情况。认真做好人大建议和政协提案的办理公开工作,在门户网站信息公开目录中建立“建议、提案办理”栏目,及时向社会公开办理情况。2018年,共办理并公开省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提案3件。

  三、依申请公开政务信息情况

  2018年,省供销社共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1宗,其中网上申请1宗,信函申请0宗,已按法定程序予以回复。

  四、政务信息公开相关费用情况

  省供销社对依申请提供政务信息和咨询未收取任何费用。

  五、信息公开复议、诉讼情况

  2018年度,没有发生针对省供销社有关政务信息依申请公开事项的行政复议案件和行政诉讼。

  六、存在问题及改进措施

  政务信息公开意识仍有待进一步加强,公开的内容有待丰富,公开的渠道有待进一步拓展。

  2019年,将采取以下措施推进政务公开工作:一是提高认识,增强政务公开工作的自觉性主动性。着力加强政务公开解读回应工作,着力推进政务公开平台建设,着力推进政务公开制度化和规范化建设。二是坚持“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的原则,努力“推进决策公开、执行公开、管理公开、服务公开、结果公开”,重点做好“财政预算、重大建设项目批准和实施等领域” 的信息公开工作。三是加强政务公开工作业务培训,着力提升工作人员业务能力和办事效率。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