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社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国际合作在广东 > 合作社文化

广州市供销社强化党员模范作用 助力打赢疫情阻击战

发布时间:2020-03-27 信息来源: 广州市供销社 责任编辑:办公室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广州市供销社系统听党指挥,闻令而行,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共同抗击疫情。

  一是领导重视,组织有力。广州市供销社成立了由党组书记、主任任组长,党组副书记、副主任任副组长,机关各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新冠肺炎防控领导小组。多次召开视频会议部署防控工作,多次深入一线检查调研,亲自指挥解决重难点问题,确保防控组织工作有力得力。设立由办公室主任、副主任、调研员带班,机关相关部门抽调精干力量组成的工作专班。实行24小时轮值制度,第一时间协调处置各类特情,牵头组织机关各部门、社有企业、市恒福社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确保疫情防控有序推进。

  二是统筹协调,靠前指挥。为及时掌控一线动态,广州市供销社领导小组坚持靠前指挥,深入各社有企业、基层供销社和经营网点开展疫情防控检查和排查,指导督促有关企业做好机关办公区域和停车场封闭式管理,落实经营门店的各项防疫措施,并组织纪检部门人员对各单位防控疫情担当作为情况开展专项督查。坚持防控防疫和复工复产工作两手抓、两不误,加强对上对下沟通协调,积极向广州商务局申领应急保障物资,并统计上报本系统化肥、农药储备及保障情况,对全系统疫情防控以及重要物资供应、春耕复产保障等工作进行统筹协调;实行复工复产情况“每日一报”动态管理,有序推进复工复产。迄今为止,全市供销社系统未发生一例感染,基本做到了全程零报告。

  三是突击冲锋,党员带头。市社和区社机关、社有企业党支部分别成立党员突击服务队,积极配合镇(街)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主动联系结对村委、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市社安排7名在职党员干部支援越秀区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督导,派出63人次到结对共建的白云街道东船上街居委会进行疫情防控。白云区社党员突击服务队,积极配合钟落潭镇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主动联系结对村了解疫情防控情况,协助结对村开展防控工作。党员干部带头响应党中央号召,踊跃捐款、献血支援抗疫情,全系统共捐款19万余元,25人次参加献血。在职党员积极回社区报到,1180人次协助开展入户排查、防疫宣传、体温测量和信息录入等工作。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