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讲话精神 有关批示

省社领导到直属学校调研 督导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时间:2021-06-18 信息来源: 省供销社 责任编辑:办公室

  6月10日,省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叶梅芬前往省财经学校和省电子商务学校,检查学校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调研督导学校落实落细有关工作。

  叶梅芬深入到学校教学楼、学生宿舍楼、食堂、校医室、安保监控中心、微型消防站、防疫物资仓库、实训室等重点场所现场察看,详细了解学校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措施落实情况,仔细排查校园安全隐患。

  叶梅芬指出,目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十分严峻,省供销社上下要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坚决果断、有力有效的举措,迅速阻断传播途径,坚决遏制疫情蔓延扩散。叶梅芬强调,一是学校全体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常态化疫情防控意识,将疫情防控作为头等大事来抓,绝不松懈,严格按照省委提出的“快、严、实”三字要求,切实从讲政治的高度认识和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坚持落实每天测体温、佩戴口罩和日常消毒等常态化防控措施。二是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继续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涵养正气,弘扬正能量,务必确保大局安全稳定。三是加强对师生的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帮助他们排解心理问题。四是统筹好疫情防控与教育教学工作,把一岗双责落到实处,“一仗接着一仗打,一仗接着一仗赢”。 切实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加强办公楼、教学楼、宿舍、老旧建筑等区域消防安全整治,持续推进打通消防“生命通道”工程,加强安全基础设施建设,强化消防安全风险防控。

  省社党组成员、理事会副主任黄蓝辉,二级巡视员罗志阳以及人事教育处主要负责人陪同调研。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