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讲话精神 有关批示

叶梅芬到惠州大湾区绿色农产品生产供应基地督导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时间:2021-07-16 信息来源: 省供销社 责任编辑:办公室

  7月16日,省供销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叶梅芬率队到惠州大湾区绿色农产品生产供应基地项目督导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叶梅芬一行首先与博罗县政府、基地运营公司、项目承建方及监理方有关负责人座谈,听取各方安全生产管理工作情况、存在问题及当前重点工作;随后现场检查了粮库、冷库、农产品直配中心、海关大楼等在建工程。

  叶梅芬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发展理念,深刻汲取珠海隧道透水事故的深刻教训,切实把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抓实、抓严、抓细,确保不发生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一要扎牢思想防线,强化安全生产意识。做好安全教育培训,对全员开展持续性、系统性的安全生产知识和技能培训,提升关键岗位人员的安全生产管理水平。二持续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治理,认真抓好整改落实。结合实际针对性开展检查,严禁形式主义和走过场,对检查发现的隐患问题要建立台账、一改到底。三加強应急演练,通过演练进一步检验事故应急救援预案的可行性和可操作性,切实提高应急抢险救灾风险识别能力和实战能力。四要做好员工生活区的安全管理工作,加强园区车辆安全管理,优化园区道路设计,避免车辆事故发生。五加强防汛防台防暑防雷工作,完善应急队伍,落实应急物资,保障抢险设备,做好特殊节点的值班值守,确保项目安全有序推进。

  省供销社党组成员、理事会副主任林少俊,合作指导处、科技工业处有关负责人陪同检查。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