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媒体聚焦

【农民日报】“寻找国民好蜂蜜”活动启动

发布时间:2019-06-05 信息来源: 农民日报 责任编辑:办公室

  5月22日,由中国蜂产品协会和陕西延安市政府主办的“寻找国民好蜂蜜”活动首站——“延安洋槐蜜”在宝塔区启动。

  中国蜂产品协会会长、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科技推广中心主任杨荣向寻蜜团团长董捷授予“寻找国民好蜂蜜”队旗。延安市委常委、副市长邓嗣陶,宝塔区人民政府区长苏锋为16名寻蜜团成员颁发“寻蜜达人证书”。

  中国蜂产品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赵小川表示,宝塔区洋槐蜜蜜粉源面积大,相对集中,蜜粉品质好,槐蜜是优质蜜,蜜粉源产量高,洋槐花期较长,具有稳定高产等优势,宝塔区发展蜂产业的潜力巨大。

  据宝塔区畜牧兽医局局长周文亮介绍,宝塔区有130万亩优质洋槐资源,如果充分利用可以创造很好的经济效益。他表示,今后要进一步提升养蜂标准化程度,树立“养强群取成熟蜜”理念,探索科学的销售方式,着力创建延安洋槐蜜地域品牌。同时,蜜蜂传花授粉,不但能够提高苹果含糖量和产量,而且对苹果的果型、光泽有积极的影响,对全区苹果产业提质增效有极大的促进作用。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