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媒体聚焦

【中国网】北京金融街润泽学校正式挂牌9月1日迎新

发布时间:2019-06-06 信息来源: 中国网 责任编辑:办公室

  北京教育地图再添一所名校!6月2日,北京金融街润泽学校正式揭牌,学校位于大兴区西红门。由金融街集团、北京市供销合作总社两大国有企业联合投资合作创办,原北京四中校长刘长铭出任总校长,原北京汇文校长陈维嘉出任执行校长的北京金融街润泽学校9月即将迎新。

  第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向巴平措、国家总督学顾问陶西平、中国教育学会会长钟秉林、中国原子能研究所王乃彦院士、中科院理论物理研究所蔡荣根院士、北京市教委、大兴区及西城区政府有关领导、润泽学校投资方北京市供销合作总社、金融街集团相关领导,以及来自中国教育学会、教育部校长培训中心、高中教育专业委员会等国家级教育研究机构的二十余位德高望重的专家学者、特级教师顾问团、社会各界知名人士等200余人出席揭牌仪式。

  据了解,北京金融街润泽学校是一所按照“政府支持、企业运作、教育家办学”的新模式打造的一所全新学校,刘长铭校长、陈维嘉校长、吴小瑜校长等教育名家组成优秀的教学管理团队。目前学校一线教师90%以上具有硕士以上学历,中外籍教师比为7:3,师生比为1:5,实行小班化教学。学校致力于传承优质公立学校百年文化基因,融合了国际化学校先进教育理念,学段贯穿幼儿园、小学、初中、高中。今年9月1日将迎来首批小学一年级和初中一年级学生。

  揭牌仪式上,陶西平先生高度评价金融街润泽学校的成立是集“天时地利人和”于一身,他认为这是“首都教育改革前进过程中的又一成果”。他希望润泽学校始终保持正确的政治方向,成为先进教育思想的代表、教育改革的典范、培养优秀学生的摇篮。

  中国教育学会会长钟秉林先生同样对中国民办教育的发展和金融街润泽学校的未来寄予厚望,希望金融街润泽学校遵循教育规律,在全面加强素质教育、深化课程和教学改革、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等方面做出新的探索和贡献。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