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媒体聚焦

【央视新闻】供销总社:基本可满足今年春耕用肥需求

发布时间:2020-03-03 信息来源: 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 责任编辑:办公室

 

微信截图_20200229121138.jpg

 

  28日,全国供销合作社召开全力保障春耕农资供应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会议指出,我国春耕农资总体货源充足,各省的农资商品也在陆续调运中,基本可满足今年春耕用肥需求。

  据介绍,2019年底,国内化肥、农药产量分别较上年增长3.6%和1.4%,化肥进口量也增长16.9%。疫情发生后,化肥行业生产运输均受到一定程度影响。近日随着国务院有关保障企业有序复工复产、做好农产品稳产保供、畅通农资运输等一系列强力措施实施,农资流通骨干企业纷纷加大采购调运配送,备货量逐步增加,市场供应形势有所好转,市场价格总体平稳,复产企业有所增加,行业普遍反映的物流难题有所缓解。

  供销合作社系统在全国化肥供应中占有70%的市场份额、农药占40%的市场份额、农膜占25%的市场份额,是为农服务的骨干力量。据供销总社经济发展与改革部不完全统计,截至2月24日,全国供销合作社系统累计储备春耕备耕农资商品2360.1万吨。

  供销总社农资与棉麻局日前对全国29省的供销合作社系统省级农资企业调查发现,各地骨干农资企业关键时刻顶得住、用得上,积极行动,目前货源调运量持续增多,基层调运、诚信经营、加强服务等各项工作均在有序进行。

  春节后,南方省份进入农资需求旺季,总社中农集团福建、广东、广西等地的经营单位率先复工,通过线上营销、视频技术服务等方式助力春耕备耕,根据农资市场及农户需求,加大农资采购和供应,确保货源充足、物流畅通,全力保障春耕农资生产和技术服务。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