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超对接和平价商店

广州市供销社:保障物资供应 抗击肺炎疫情

发布时间:2020-01-29 信息来源: 广州市供销社 责任编辑:办公室

  春节假期,广大市民为抗击肺炎疫情,响应号召居家过年,对肉菜粮油的需求增长迅速。在节前充分准备的基础上,根据当前疫情,广州市供销社系统及时补充货源,持续保障供应,稳定市场民心,助力抗击疫情。1月24-27日,全系统属下超市和门店生鲜食品供应充足、销售火爆,满足广大居民需求。 

  一是开展抗击肺炎知识宣传小鲜驿站、番禺石基超市、天河龙口东市场等社区超市门店每天营业时间,广播宣传官方发布的病毒防控知识,呼吁市民理性采购生活用品,不传谣、不信谣,加强防护,共同做好疫情防范。 

  二是落实疫情防控措施门店内备好红外测温仪、个人防护用品、消毒剂等所需物品。超市内营业员佩戴防护口罩,定时测量体温并登记,在超市门口张贴需佩戴口罩入店的提示。同时调派人员在超市各出入口值守,检测进入营业场所内的人员体温。对体温超过37.3℃的人员按规定要求进行登记,重点询问近期是否有武汉旅行史或居住史,以及是否其他呼吸道疾病临床症状等。碰到疑似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病例,将致电社区联系人进行处理。 

  三是增加商品供应储备借鉴非典时期经验,节前加大了生鲜、米面和醋盐等供应力度,积极补货。积极动员种植生产大户加大本地蔬菜采摘力度,增加采购供应量。提前储备量提升到60吨,储备生鲜单品达到147种。截至发稿时,目前19个门店春节期间的销售额同比增长40%,每天销售达10吨,其中生鲜粮油类占比70%以上,生活必需品种类齐全,蔬菜、肉类、鸡蛋、粮油等供应正常。 

  四是落实商品稳价措施节前落实市政府稳价措施,执行调控政策。节日期间价格与节前持平,保障充足供应,疏导排队购买的市民平稳购物。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