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超对接和平价商店

肇庆市封开县供销合作社“互联网+”促销麒麟李

发布时间:2021-06-15 信息来源: 封开县供销社 责任编辑:办公室

  时下正是封开麒麟李大量上市的季节。但有农户反映,近段时间以来因天气、丰产和疫情等因素的叠加影响,导致麒麟李出现滞销、积压等现象。

  了解到这情况后,封开县供销社未雨绸缪,上下联动,迅速整合供销系统资源优势,掀起连农带农促销热潮。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专门成立了“我为群众办实事”党员志愿服务队。封开县供销社主任韦石明亲自带队与果农对接,收集农户的果品信息,做好分析研判,统筹麒麟李的销售模式,并与肇庆市供销社取得联系,将麒麟李定价进驻肇庆市供销社“供销优农”平台,实现线上销售。

  此外,封开县供销社根据实际情况,及时和县邮政部门签订收果快递协议,开展降费“邮李”惠农行动,联合邮政物流对接麒麟李种植户,下沉到基地设点打包配送,节省发货时间。该社还会同县农村电子商务协会组成供销系统电商直播团队,依托“抖音”、“淘宝”、“天猫”、“京东”、“供销优农”等电商直播平台进行现场流动直播带货,拓展销售渠道,麒麟李线上销售形势向好。

  封开麒麟李是岭南优质水果,被誉为“果中珍品,李中之皇”,已大面积推广种植。今年麒麟李实现大丰产。为确保麒麟李不滞销,6月份以来,封开县供销社通过“互联网+电商+直播+邮政物流”等方式着力解决果农卖难,真正打通为农服务“最后一公里”。据统计,截至6月8日,全县已累计销售麒麟李近50万斤。

  目前,封开县供销社和县农业农村局、渔涝镇政府继续加强沟通,全方位拓展线上销售渠道,切实做好为农服务,最大限度地将果农的麒麟李销售出去,让麒麟李果成为农户的致富果,助力封开乡村振兴。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