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超对接和平价商店

广州市白云区供销合作社开启助农“直通车”帮助果农解决5000斤黄皮滞销难题

发布时间:2021-07-08 信息来源: 白云区供销社 责任编辑:办公室


  “曹小姐,感谢您订购60箱滞销黄皮送给防疫人员,我们现在出发,预计两点前就能收到!”广州市白云区供销社驻村党员社工看着满车的黄皮开心地说道,果农艺哥也露出久违的笑容。

  今年6月,面对新一轮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龙岗村黄皮销售也受到影响。黄皮是广州市白云区钟落潭镇龙岗村“一村一品”的特色农产品,果农艺哥是村内无人不知的“黄皮大户”,他精心经营着黄皮种植基地,经过一年的辛苦培育,质量上乘的鸡心黄皮迎来大丰收,优质黄皮即将上市。然而,受新冠疫情影响,黄皮外销形势严峻,看着金灿灿的黄皮挂满枝头,艺哥却愁容满脸。

  白云区供销社得知黄皮滞销的情况后,充分发挥供销社网络资源优势,大力发动全体干部职工、共建单位广州农商银行白云支行和民生银行广州分行、广大市民参与到助农销售当中,通过参与黄皮文化节、开展助农直播、发起企业团购、爱心认领认捐等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助力黄皮销售。截至目前,已帮助果农销售黄皮约5000斤,黄皮滞销难题得以解决。

  为了将新鲜的黄皮尽快配送至订购者手中,在截单次日一早,白云区供销社就组织10多名供销系统党员、社工、志愿者前往黄皮种植基地,按照订购数量帮助果农采摘、分拣、包装,并开通助农“直通车”将新鲜黄皮直接送到客户手中,实现“当天采摘当天配送”。

  据悉,在助农行动前,白云区供销社党员干部响应号召,纷纷变身“推销员”,充分利用朋友圈、同学群、交流群广发消息,下属白云恒福党支部积极联系广州市社会工作协会,共同发起“红棉助农——名优黄皮传递爱”行动,倡议社会各界爱心企业团体、事业单位、广大社工、爱心人士踊跃参与认领、认购滞销黄皮,并送给广州市荔湾区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和志愿者。

  接下来,白云区供销社将继续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加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围绕农民群众新需求,积极发挥为农服务综合平台作用,全力组织协调各方资源,切实解决农民群众的忧心事烦心事。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