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超对接和平价商店

韶关乐昌市供销合作社举办2021年全系统农村电商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1-08-24 信息来源: 乐昌市供销社 责任编辑:办公室

  

  为贯彻落实《乐昌市公共型农业社会化服务体系改革实施方案》(乐府办〔2021〕14号)文件精神,提升农村电商专业化服务和助农服务体系联农带农能力,乐昌市供销社与乐昌市人社局、广东省电子商务高级技工学校联合举办的2021年乐昌市供销社系统农村电商培训班于8月19日-8月22日在助农服务综合平台农综大楼三楼培训室举行。

  此次培训为期四天,乐昌市供销社系统各基层社、直属公司和农村电商产业园园区等企业负责人共50余人参加此次培训。培训内容涵盖新媒体营销、电商运营模拟操作、短视频剪辑、直播带货等理论与实操相结合的课程,将极大提升参训学员的自身业务素质和职业技能,为今后推进农村电商发展夯实理论与实践的基础。

  在8月19日上午的开班仪式上,乐昌市供销社主任邱鑑林作动员讲话。他指出,举办此次培训班,是乐昌市供销社进一步深化供销社综合改革、大力推进公共型农业社会化服务体系的重要举措;是延伸发展农村电商专业化服务、不断提升助农服务体系联农带农能力的有力保障。全体参训学员要提高认识、认真学习、学以致用,将学到的知识融入到推进公共型农业社会化服务体系改革各项工作中,体现在干事创业中,为乐昌市深化供销综合改革作出应有贡献。同时,要严格遵守乐昌市疫情防控有关要求,进入课室前佩戴口罩,出示健康码并接受测温,在培训期间做好个人防护。

  通过四天的集中上课和实操培训,广大学员纷纷表示获益匪浅,真正了解了农村电商的基本知识和主要内容、掌握了电商的根本操作方法,希望乐昌市供销社以后能多举办类似技能培训,以有效了解相关职业技能知识、掌握相关工作方法,为下一步推进综合改革做好知识储备和技能积累。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