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副产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网上服务 > 市场信息 > 农副产品

吉林延边州供销合作社系统积极参与蜂产业发展

发布时间:2019-06-20 信息来源: 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 责任编辑:办公室

  一是争取项目资金,扶持蜂蜜产业发展。州社立足系统项目导向,先后帮助宝利祥蜂业争取5000群长白山原生态蜜蜂养殖基地扩建项目和农副产品配送中心扩建项目2个,争取项目资金262万元,为企业发展给予扶持。

  二是提高养蜂行业组织化程度。全州供销社引领领办养蜂合作社17个,通过技术培训、合作社规范化指导、组织参展等方式,促进合作社发展。龙井市社领办龙井养蜂协会,在促进当地蜂产业发展中,作出积极贡献,2017年,和龙市被中国蜂产品协会授予“中国蜂蜜·椴树蜜之乡”称号。

  三是加强养蜂技术及蜂产品销售等培训。全州供销社积极开展新型农民社员培训,每年开展养蜂技术、电子商务、农产品营销、合作社规范化建设等培训20余期,累计培训蜂农300余人次,不断提高养蜂技术水平。

  四是促进蜂产品销售。一方面,积极发展电子商务,自2014年以来,全州供销社系统积极组织各类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涉足电商,通过培育和指导,帮助各类蜂农通过网店、微信、直播等渠道销售蜂产品,同时积极帮助养蜂专业合作社对接供销社系统电商企业,目前已帮助6家合作社对接网商,拓展网上销售渠道。另一方面,大力开展农产品展示展销,通过组织涉农企业赴外参展,打响优质农产品品牌,促进外销,近年来,先后组织8个养蜂农民专业合作社参加各类展示展销会17次,帮助养蜂合作社开拓外销渠道。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