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副产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网上服务 > 市场信息 > 农副产品

四川出台促进生猪恢复生产“新八条”

发布时间:2020-01-19 信息来源: 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 责任编辑:办公室

  继2019年8月推出“猪九条”之后,四川省促进生猪恢复生产再出实招,制定出台“新八条”,以确保2020年生猪出栏达到6000万头目标。近日,四川省非洲猪瘟防控与恢复生猪生产指挥部在成都召开新闻发布会,向媒体介绍了四川省非洲猪瘟防控复产保供最新进展和举措。

  “新八条”内容丰富,涉及资金补助、创新防控方式、完善市县两级动物防疫行政机构等多项内容。通过压实“菜篮子”市长负责制,四川将6000万头生猪出栏任务,细化分解到21个市(州)和县(市、区),签订目标责任书;对于新增的能繁母猪,四川省本级财政将按300元/头标准给予补助;对企业盘活闲置猪场,新(改、扩)建规模化养殖场,带动农户养猪的实行贴息;县(市、区)一级非洲猪瘟防控与恢复生猪生产指挥部由县委书记任指挥长,切实加强统筹指挥和协调。

  目前,四川省生猪生产总体呈现“两稳”的态势,即生猪生产趋于稳定,出栏育肥猪、猪肉零售均价比历史最高位都有所下降;疫情趋于稳定,全省已连续3个月未新发生疫情。2019年8月以来,全省新开工养猪场项目435个,社会资本投资152亿元,预计新增产能近900万头。

  相关负责人表示,虽然2020年生猪产能有所下降,只要市场有序,四川全省各地现有商品猪存栏能保证大家过好春节,保证猪肉及其肉制品不脱销、不断档;只要全省上下各方面防控有力有效,2020年底实现生猪出栏6000万头目标是可以实现的。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