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副产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网上服务 > 市场信息 > 农副产品

广州市供销社小鲜驿站疫情期间助力“菜篮子”保障供给

发布时间:2020-02-28 信息来源: 广州市供销社 责任编辑:办公室

  广州市供销社下属企业农产品经营公司的19家小鲜驿站社区生活超市,疫情期间积极履行社会责任,确保“菜篮子”正常供给,助力疫情防控阻击战。

  一、层层压实防控责任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广州市供销社农产品公司党支部迅速传达市供销社党组关于应对疫情的有关通知精神,先后召开电话会议,研究部署应对疫情的贯彻落实意见,实行“一日一调度、一日一报告、一事一处理”机制,跟进掌握公司干部职工动向、身体健康状况,通过线上教学加强员工防疫知识培训,利用网络或电话与员工谈心谈话,确保疫情期间员工的思想教育、安全教育、政策宣传、日常防护、应急值守及后勤保障等工作全面落实到位。

  二、监督检查绝不松懈

  广州市供销社领导和农产品公司党支部不间断巡店,现场检查每家门店的防疫措施,包括门口是否张贴需佩戴口罩入店的提示、各类防疫工作相关文件是否落实,门店的LED屏幕和店内电视是否每天播放防疫标语等,一旦发现问题,即刻要求纠正。强调各类必要防疫物品要配备到位,并为89名值守营业员工采购防护口罩5000个,提醒员工按要求规范工作,确保每天两次用消毒液对门店,特别是收银机、电脑键盘、鼠标等物品进行消毒,并做好登记。

  三、多方统筹保障供应

  在保价稳供方面,小鲜驿站为确保小区居民第一时间能拿到最新鲜、最充足的生鲜货品,加强联系对口的扶贫专区,将五华县的金南瓜、大方县的蔬菜、从化的初生蛋等扶贫产品源源不断的引进,满足门店销售的需要。在产品质量方面,严把质量关,严格进行农残检测,高度重视食品安全和商品质量管理,严格执行质量检验的规定程序和标准要求,做到到货验收、日常检查、存储管理“三到位”。

  四、抗击疫情不负使命

  农产品公司党支部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及时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媒体宣传报道,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思想政治保障,有序有力有效推进疫情防控工作,确保春节期间小鲜驿站正常营业,1月份以来服务超过20万人次,保障“菜篮子”不空,人心不慌。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