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副产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网上服务 > 市场信息 > 农副产品

《国家“学生饮用奶计划”推广规划(2021-2025年)》正式发布

发布时间:2021-01-11 信息来源: 《农民日报》 责任编辑:办公室

  日前,由中国奶业协会主办的“砥砺二十载 同心护未来”国家“学生饮用奶计划”实施20年暨现代奶业评价体系建设推进会在北京举办。会议旨在总结国家“学生饮用奶计划”实施20年的推广成效和实践经验,发布《国家“学生饮用奶计划”推广规划(2021-2025年)》,并阶段性总结现代奶业评价体系建设工作,为进一步全面推进“学生饮用奶计划”、推动我国奶业现代化进程凝聚智慧和力量。

  此次《规划》正式发布,标志着“学生饮用奶”未来五年规划正式启动。《规划》提出,到2025年,国家“学生饮用奶计划”推广将取得明显进展,政策法规更加完善,运行机制更为高效,质量安全显著提升,入校操作更加规范,供应能力明显增加,覆盖范围不断扩大,社会影响力进一步提升,学生身体素质和营养健康水平得到有效提高和改善。

  会议指出,应从加强学生饮用奶优质奶源基地建设、强化学生饮用奶质量安全监管、加大学生饮用奶宣传推广、认真贯彻落实《规划》等多方面共同着手,联合多方力量,加快实施国家“学生饮用奶计划”,全力护航奶业高质量健康持续发展。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