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生产资料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网上服务 > 市场信息 > 农业生产资料

潮州市供销社全力保障春耕农资供应工作

发布时间:2020-03-09 信息来源: 潮州市供销社 责任编辑:办公室

  为进一步统筹做好潮州市供销社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保障春耕农资供应工作,潮州市供销社系统充分发挥为农服务作用,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春耕农资供应,多措并举做到两手抓两不误,全面推动落实供销社的改革发展。

  一、迅速学习贯彻,强化组织领导

  全市供销社系统充分发挥供销社农资流通主渠道作用,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切实履行政治责任,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强化使命担当,以实际行动诠释供销合作社为农务农姓农的初心和使命。

  一是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省供销合作社全力保障春耕农资供应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全面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春耕生产重要指示精神,落实中央、省、市关于做好春耕备耕工作的决策部署要求,全力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春耕生产农资供应工作;二是抽调精干力量成立由主要负责人牵头的春耕农资供应工作专班,加强统一调度和督促检查;三是印发《潮州市供销合作联社关于全力做好我市供销社系统保障春耕农资供应工作的意见》,全面部署疫情防控和春耕农资供应工作。

  二、积极行动落实,做好春耕保供

  全市供销社系统紧扣春耕备耕关键环节,发挥各级农资公司和助农服务示范体系作用,积极做好农资供应和生活必需品的供应保障,确保农民生产不误农时,做到农产品和农民的生活物资保质定量稳价。一是与农民、农业合作社建立合作关系,加强多方的统筹调度,确保农资及时运到基层经营网点;二是推广现代信息手段,充分利用社有企业、县域助农服务综合平台、镇村助农服务中心、专业合作社和庄稼医院等农业社会化服务组织,使用微信、视频等方式指导农民春耕生产,做到供应及时有效,服务贴心到位;三是按照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抓紧复工复产,加强货源组织协调,加大采购和供应力度,有效保障粮油、肉禽蛋的市场供应以及春耕生产急需的农药、农资配送;四是组织对全市供销社的助农服务综合平台(中心)、承租供销社商店和基层经营网点等进行春耕生产农资供应大排查,重点检查农资、农民生活物资和菜篮子供应的质量,保证由供销社系统供应的物资量足质优价稳服务好;五是对春耕农资需求、农资库存情况、货源组织情况、网点分布情况等开展摸查,掌握公司和基层门店的日常销售情况,及时破解难点难题,确保农资供应工作有序开展。

  截至3月5日,全市供销系统储备化肥500多吨,农药储备货值金额110多万元,派出配送车辆15辆;销售粮食累计148.77吨,蔬菜351.43吨,猪肉8.4吨,食用油85.4吨。  

  三、发挥组织作用,树立供销形象

  全市供销社基层党组织积极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在疫情防控和春耕保供中坚决把任务扛下来。一方面动员广大党员敢担当、走在前,投身战“疫”,多名年轻党员主动加入一线抗疫志愿者队伍,用实际行动践行入党宣誓时的初心和使命;另一方面向全市供销系统广大党员干部发出倡议,积极参与“共同抗疫 爱心助农”活动,帮助农户解决潮州柑滞销问题,擦亮了新一代供销人的形象。

  四、开展宣传活动,唱响供销品牌

  按照潮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物资保障组的工作部署,潮州市供销社积极组织直属蔬菜公司开展“防疫情、保供应、稳物价、惠民生”活动,每日从当地农民专业合作社和外地农批市场调运蔬菜,通过分布在全市各大农贸市场的平价销售网点进行销售、配送,助力全市农副产品的保供稳价工作,充分体现了供销社的责任担当。

  接下来,潮州市供销社系统将继续发挥作为为农服务的“国家队”和“生力军”的作用,坚决扛起保障春耕农资供应的使命职责,守好阵地,全力以赴,真抓实干,为抗疫情保春耕夺取全年农业丰收、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供销力量。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