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生产资料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网上服务 > 市场信息 > 农业生产资料

韶关市供销社多措并举保障春耕生产农资供应

发布时间:2020-03-20 信息来源: 韶关市供销社 责任编辑:办公室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今年春耕备耕形势格外严峻。韶关市供销社勇担当、善作为,努力克服疫情影响,突破传统经营服务方式,充分发挥农资流通主渠道作用,在春耕备耕大忙时节来临前,备足农资,稳定供应,全力保障春季农业生产平稳发展。

  一是提前谋划,及早储备。韶关市供销社去年底组织全市供销系统开展农资需求调查工作,主动对接农户和农民专业合作社,特别是需求大户,了解全市各地来年农资需求情况,及时采购补足农资储备。二是加强指导,稳定经营。2月中旬,向各县(市、区)供销社下发了《关于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各项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县(市、区)供销社指导农资企业及相关农资经营户加强化肥、农药、农膜等主要农资的调运和储备,及时优化货源结构,组织适销对路农资品种,加大农资供应力度,确保全市供销系统各农资销售网点疫情期间做足防护并正常营业。帮助农民解决农资购买难题,打通农资流通“最后一公里”。三是畅通渠道,确保供应。各经营企业加强与农资生产厂商沟通联系,确保供应渠道畅通,同时主动向省供销社汇报工作,争取到天禾农资公司支持,确保韶关天禾农资配送公司货源充足,最大限度保障韶关市农资供应应急需求。四是保供稳价,诚信保质。全市供销系统农资经营企业从诚信度高的生产厂家进货,确保各种农资质量可靠,同时做到不囤积不抬价,确保价格稳定。五是创新服务,便农利农。全市基层社、社有农资企业及经营网点在特殊时期实行“无接触式配送”,通过电话预约、微信下单的方式,送肥下乡,将优质放心农资送到田间地头,使农户足不出户就能购买到满意产品,打通农资流通“最后一公里”,既减少了销售环节,降低疫情扩散风险,又及时将农资产品配送到位,确保春耕生产不误农时。

  目前,全市基层社、社有企业及经营网点储备化肥30707吨,占需求量的50%以上;农药库存1518吨,农膜库存579吨,农资储备基本充足,品种齐全,为农户备战春耕生产提供坚实保障。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