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生产资料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网上服务 > 市场信息 > 农业生产资料

连州市供销社不误农时保春耕

发布时间:2020-03-23 信息来源: 连州市供销社 责任编辑:办公室

  不误农时保春耕,是确保农业生产丰收的重要工作环节。为了切实做到疫情防控与春耕生产两不误,连州市供销社充分发挥助农服务中心作用,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春耕复产,在“精准施策”四个字上下功夫。

  一是统筹协调一盘棋。全市已建成运营1个县域助农服务综合平台,8个镇(村)助农服务中心,疫情防控期间全力服务保春耕稳供应工作,农资储备充足,确保满足春耕需求。

  二是构建流通一张网。20个农资分店以及20多个综合服务社已全面复工,开展春耕备耕,建立起乡村农资应急配送机制,打通农资流通“最后一公里”,避免人群聚集,有效防控。目前,全市供销社系统已储备化肥985吨,农膜5吨;筹备杂交水稻种子10吨、玉米等农作物种子6吨,各项春耕备耕工作正按计划有序进行。

  三是创新服务一举措。积极推广冲口村助农服务中心“农事超市”经营模式,大力开展土地托管、代耕代种、统防统治等一系列农业社会化服务,为农民提供更加周到便捷的服务。目前,该中心可为农户提供包括犁耙田、播种、育苗、插秧、收割、烘干、产品包销等9个项目“一条龙”农事服务,服务范围辐射周边镇村,面积已超万亩。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