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生产资料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网上服务 > 市场信息 > 农业生产资料

广州市白云区供销社农技服务到田头 保障春耕促生产

发布时间:2020-04-01 信息来源: 广州市供销社 责任编辑:办公室

  正逢春耕备播促生产的重要时节,广州市白云区供销社“线下线上”齐出动,免费为农户提供农技种植课堂培训、田间种植指导、病虫害防治咨询等农技服务,为农户春耕备耕、增产增收保驾护航。

  近期,区供销社先后链接市农资协会、市农科院、农资公司的农技专家组成农化服务队,到钟落潭镇龙塘村、乌溪村、米岗村开展田间农技服务。“要记得时刻保持耕地里的环境卫生,对于病叶、病株要及时妥当处理,避免疾病蔓延和传播,这样可以提高作物产量。”农技专家现场查看和了解叶菜、青瓜等多种作物种植情况及农药化肥使用情况,耐心向农户分析其种植中存在的问题和原因,针对性地提供多种有效抑制病菌的科学用药和施肥方案,并赠送了多种新品蔬菜、瓜果种子给农户进行种植,帮助农户提质增产。3月份以来,区供销社共链接农技专家开展“一对一”农技服务2场次,覆盖农田2360亩,赠送复合肥1200斤、农药27升。农户们纷纷表示,有了供销社的帮助和农技专家的指导,自家的蔬菜瓜果肯定能增产增收。

  为减少人员聚集风险,让农民足不出户就能享受到农技服务、购买到农用物资,区供销社下属庄稼医院及农资店还贴心为农户提供“云备耕”、“云指导”服务,主要通过微信、电话、视频等线上方式提供病虫害防治咨询、施肥用药指导等农化服务,同时收集农民的农资需求进行统一配送,给农户生产吃下“定心丸”。疫情发生以来,庄稼医生累计为农民提供农资及病虫情报等咨询指导服务约10820人次。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