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生产资料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网上服务 > 市场信息 > 农业生产资料

阳江市供销社系统切实做好疫情期间物资供应保障工作

发布时间:2020-04-26 信息来源: 阳江市供销社 责任编辑:办公室

  今年以来,阳江市供销社系统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关于复耕复产的决策部署,充分发挥供销社农资流通主渠道作用,及早动手,抢抓时机,多方筹措资金,组织落实货源,发挥网络经营优势,全力做好各类物资供应保障工作。

  一是认真做好各类物资供应,坚持疫情防控不放松。市供销社系统坚持疫情防控与做好物资供应各项工作两不误,直属各单位和经营门店定期定时进行消毒,每天记录人员进入信息并上报市供销社,坚持佩戴口罩、测量体温,及时掌握农产品流通信息,畅通生活必需品流通渠道,进一步做好物资供应保障工作,价格稳定,质量保证。据统计,截至4月20日,全市供销系统为市场提供了米面粮360多吨、蔬菜1500多吨、猪肉850多吨以及水果、食用油、蛋、盐等生活必需品350多吨。

  二是及早谋划,主动做好服务。市供销社从2019年底起就已着手部署各基层经营网点摸底今年春耕农资需求,科学布局农资春耕储备数量,通过厂商联储、系统联储等多种形式,加快农资商品的储备调运。为便于农户购买农资,市供销社加强与广东天禾农资阳春配送公司的沟通协调,指导全市供销社系统250多个农资直销网点全面发力,开展售后跟踪和电话订货、送货上门等便民服务,为农户提供各种技术服务,进一步规范化肥和农药的使用,保障农产品安全。今年4月以来,市供销社班子成员多次组织相关科室负责人到全市各级农资门店进行调研督导,敦促各门店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农资供应和农技服务等工作。强调要进一步做好农技服务,主动把肥料、农药等配送到户,到田间地头。截至4月20日,全市供销系统已供应各类化肥23558吨、农药624吨,农膜33吨,其中阳春市供销社加强与广东天禾农资阳春配送有限公司的联系,采购储备了化肥5120吨,并在运输车辆和配送仓库都张贴“放心农资在供销 春耕用肥找天禾”、“抗疫情保春耕 供销人在行动”等横幅,减缓农民在疫情期间对农资供应的忧虑,确保满足全市春耕生产需求。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