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生产资料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网上服务 > 市场信息 > 农业生产资料

台山市召开全市农作物病虫害统防统治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0-06-18 信息来源: 台山市供销社 责任编辑:办公室

  6月12日下午,台山市在广海镇团村组织召开全市农作物病虫害统防统治工作推进会,台山市副市长方健康,市农业农村局和市供销社有关同志,各镇(街)分管领导、农办主任、农综主任、基层供销社主任,江门植保站、市农科所和天禾公司有关同志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市供销社党组书记、主任李健壮主持。

  推进会采取“现场观摩+会议部署”的方式召开,现场展示了天禾公司优质的农药产品和飞机模拟喷洒农药开展病虫害防治的场景。天禾公司总经理张永强现场介绍该公司开展病虫害统防统治的工作经验,引导参会人员观摩了统防统治与农民自防的病虫害防治效果对比,详细讲解统防统治的重要意义和服务成效。推进会上,市农业农村局就台山市推进农作物病虫害统防统治社会化服务全覆盖实施方案进行了解读,市供销社就落实统防统治全覆盖工作作了补充说明。

  方健康充分肯定了前阶段台山市开展农作物病虫害统防统治取得的成效,要求大家要统一思想,共同合力去落实好统防统治全覆盖这项工作,他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统防统治全覆盖这项工作是陈良贤副省长到台山市调研提出的重要指示,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成立工作专班,压实工作责任,确保高质量完成目标任务。二要迅速行动部署。市农业农村局、市供销社要团结协作,按照《方案》的工作任务和时间节点,组织好开展统防统治宣传、签约、服务质量监督、专项资金申报等工作,确保全市统防统治全覆盖工作顺利推进。三要注重工作实效。统防统治全覆盖工作纳入乡村振兴的考核内容之一,市府办督查室将以“一周一通报”的方式通报给各单位,各镇(街)要认真抓好工作的落实,有效提升全市病虫害防控现代化水平,保障粮食安全和生态环境安全。四要强化服务组织。服务组织要提高服务能力和水平,抓好样板示范,队伍建设,细化防控责任,落实防控措施,不断扩大统防统治覆盖面,切实把统防统治工作抓好抓实,争取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