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生产资料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网上服务 > 市场信息 > 农业生产资料

全国土壤消毒新型装备现场展示观摩会在山东安丘召开

发布时间:2020-11-17 信息来源: 中华合作时报 责任编辑:办公室

  11月8日—9日,全国土壤消毒新型装备现场展示观摩会在山东省安丘市召开。在土壤消毒新型装备现场,与会代表参观了景芝镇小官路村试验田,观看了土壤消毒大面积示范效果和不同药剂土壤消毒处理对比试验效果,观摩了安丘市农资供销公司的土壤消毒机械熏蒸作业,包括土壤精细旋耕施药一体机、棉隆施药一体机、土壤注射覆膜一体机、小型土壤注射施药机、小型棉隆撒药机。

  近年来,农药残留超标已成为影响我国农产品质量安全的最主要因素。这次会议推广的土壤消毒新型装备,表现出对农作物产品安全无毒害、环境友好无残留的优势,显著提升了农作物产量和品质,对从源头上控制农药使用、减少残留、保障农产品质量安全、保护生态环境具有重要意义。近几年,安丘市供销合作社积极开展了土壤改良修复、土壤消毒技术,土壤消毒新型装备推广取得了明显成效,为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发挥了重要作用。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