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生产资料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网上服务 > 市场信息 > 农业生产资料

青岛市农科院耐抽薹春白菜新品种通过测产验收

发布时间:2022-04-29 信息来源: 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 责任编辑:办公室

  近日,山东省农业良种工程项目牵头单位山东省农科院组织青岛农业大学和即墨区农业局相关专家,对青岛市农科院承担的“突破性黄心春白菜新品种选育与开发”课题选育的大白菜新品种进行了产量和耐抽薹性等现场测定。

  测定工作在青岛市即墨区移风店镇的大白菜种植基地进行,专家组对青岛市农科院“青研CCR70”等8个新品种的田间病害情况进行了详细调查,对毛菜、净菜重,球高、球粗和短缩茎长度、种植密度和病死株率等进行科学核算。结果表明,8个品种(组合)中有7个耐抽薹性优于对照品种“吉锦”,综合抗性强、产量高、口味佳、品质优,更适合青岛地区冬春保护地春白菜生产。

  青岛农科院大白菜育种在全国享有盛誉。本次“突破性黄心春白菜新品种选育与开发”课题研究,旨在通过种质创新和品种选育,改变山东省春白菜生产过多依靠进口种源的问题。参加测试的新品种表现优异,必将对促进山东省春白菜生产、解决种源“卡脖子”工程发挥更加重要的作用。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