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省供销社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动员会

发布时间:2019-06-11 信息来源: 本网 责任编辑:办公室

  6月6日下午,省供销社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会。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叶梅芬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省委主题教育第十一巡回指导组组长何真作指导讲话。

  叶梅芬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深刻阐明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和目标要求,我们一定要逐条学习领会、逐项准确把握、清清楚楚掌握、明明白白贯彻、扎扎实实,按照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高质量推进主题教育各项工作,确保取得预期成效。一要深刻认识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委决策部署上来。二要牢牢把握主题教育的目标任务和工作要求。三要不折不扣地把主题教育各项措施落到实处。四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

  叶梅芬强调,这次主题教育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我们要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按照党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精心组织实施,抓紧抓好抓实,确保主题教育有力有序有效推进。针对省社实际,要结合以下六个方面狠抓落实:一是围绕省委“1+1+9”工作部署抓落实。以落实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引领,按照省委省政府关于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的工作部署,主导建设我省新型乡村助农服务示范体系,引领小农户和现代农业发展有机衔接;二是结合供销社综合改革抓落实。以深化综合改革为动力,以创新和优化农业生产社会化服务供给为重点,积极谋划、担当作为,不断提升为农服务能力和水平;三是结合巡视整改抓落实。全面、准确把握巡视整改的政治要求,从严从实从快全面推进整改落实,紧盯整改任务,从具体人、具体事着手,确保相关整改措施落实到位;四是结合防范化解风险抓落实。严格落实“五个一”工作机制,建立健全风险分析研判、风险决策评估、风险防控协同、风险防控责任等工作措施,强化担当,着力解决遗留问题;五是结合干部队伍建设抓落实。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把警示教育作为一项严肃的政治工作,认真组织、常抓常学,不断推动警示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切实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不断增强干部廉洁自律意识和拒腐防变能力;六是结合重组改革抓落实。扎实开展调研,深入思考谋划,找准新时代供销社的工作定位,找到破解发展难题的办法路径,形成务实管用的思路举措,在更高起点、更高层次、更高目标上把供销社综合改革不断推向深入。

  何真组长对省供销社党组积极按照中央和省委部署的要求,落实工作职责,认真做好主题教育各项前期准备工作表示肯定。要求省社机关和直属单位全体党员干部一定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提高认识,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工作部署上来,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督促指导,强化责任担当,从严从实贯彻落实。尤其要在五个方面抓落实出实效:一是在牢牢把握根本任务上抓落实出实效;二是认真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这4句话12个字抓落实、出实效;三是在努力达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这五句话要求的目标上抓落实、出实效;在推进四项重点措施上抓落实、出实效;在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风上抓落实、出实效。

  省供销社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及直属各单位班子成员共100余人参加了会议。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