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省电子商务高级技工学校举行“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演讲比赛

发布时间:2019-05-24 信息来源: 省电子商务高级技工学校 责任编辑:办公室

  根据省电子商务高级技工学校2019年党建工作安排,5月22日,省电子商务高级技工学校党委在综合楼一楼报告厅举行“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演讲比赛。学校党委委员、全体党员干部和教职工、学生代表共200余人出席并观看比赛。

  林辉副校长代表学校党委致辞,他强调,作为教育工作者,要不忘“立德树人”的初心,牢记“培养接班人”的使命,始终追问“为谁培养人”,探索“如何培养人”,瞄准“培养什么样的人”;要不忘“教育强国”的初心,牢记“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当好民族复兴“梦之队”的筑梦人;要不忘“教育为民”的初心,牢记“创造美好生活”的使命,全面落实党的教育方针,争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新时代“四有”好老师,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本次比赛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引导全校教职员工悟初心、守初心、践初心,激发全校教职员工干事创业、创先争优的热情,以优异的成绩向建党98周年和建国70周年献礼。比赛以党支部为单位推荐参赛选手,共有20名选手参赛。赛场上,各位选手们慷慨激昂、意气风发,以饱满的热情、质朴的语言与生动的事例,讲述了在各自岗位上热爱教育、关爱学生、追求卓越的感人事迹,从不同的角度表达了自己对“初心”“使命”“责任”“热爱”“奉献”等的理解与感悟。赛后,尹凤霞老师代表评委团对选手表现作了精彩的现场点评。

  经过激烈角逐,宋秀意、陈韵辉老师获得比赛一等奖,刘淑芳、张小波、陈伟平老师获得二等奖,陈俊强、蔡铭迪、幸艳霞、许凤英、赫美玲获得三等奖。

IMG_0060.JPG

IMG_9821.JPG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