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改革行动计划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热点专栏 > 综合改革行动计划

全省供销合作社直供配送网络建设暨公共型农业社会化服务体系改革试点工作会议在云浮召开

发布时间:2021-04-08 信息来源: 省供销社 责任编辑:办公室

  4月8日,全省供销合作社直供配送网络建设暨公共型农业社会化服务体系改革试点工作会议在云浮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供销合作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进一步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打造为农服务生力军行动计划的工作部署,对公共型农业社会化服务体系改革试点和广东供销放心农产品直供配送网络建设工作进行再部署再推进。省供销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叶梅芬出席会议并讲话,云浮市副市长徐树新致辞。

  叶梅芬指出,要通过整体推进、试点引领,将改革试点作为牵引供销合作社新发展的“火车头”。省供销社按照“集中资源,重点打造、示范引领”的原则,以生产、供销、信用“三位一体”综合合作为主线,以密切与农民利益联结为核心,今年选取韶关、江门、肇庆3市和台山、英德、怀集等16个县镇开展公共型农业社会化服务改革试点工作,打造一批县镇村联动的公共型农业社会化服务创新示范基地,率先建成一批功能完备、优质高效、农民满意的联农服务示范体系。

  叶梅芬强调,要通过上下联合、整合资源,将农产品直供配送网络建设作为推动供销合作社新发展的“发动机”。要统筹整合供销合作社系统农产品生产服务、冷链物流、销售渠道等,发展标准化、订单化农产品直供配送模式,提供专业化全产业链服务,加快建设农产品流通骨干网络,建立农产品标准体系和农产品质量安全检验检测体系,构建直接连接田间与餐桌、全程标准化可溯源的放心农产品直供配送网络。今年将建设区域直供配送子平台30个以上,发展“供销农场”放心农产品生产示范基地300个以上。

  会前,参会人员现场参观了云浮市供销合作社放心农产品直供配送子平台(云浮市供销合作社冷链配送中心)。会上,省供销集团与15个地级以上市供销合作社,41个县(市、区)供销合作社签订了广东供销放心农产品直供配送区域子平台意向合作协议。

  省供销社领导,各市、县供销合作社主要负责人,省供销集团及成员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