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用消费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网上服务 > 市场信息 > 日用消费品

梅州五华县供销社深入开展消费扶贫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发布时间:2020-03-10 信息来源: 五华县供销社 责任编辑:办公室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省、市有关工作部署,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对脱贫攻坚的影响,确保脱贫攻坚战和疫情防控阻击战全面胜利。梅州五华县供销社积极联系对接五华县安流、横陂、华阳等七个镇十七个专业合作社,详细了解各个合作社“一镇一策,一社一法”的情况,积极研究解决农副产品滞销问题,充分发挥基层供销社经营网点及助农服务中心主渠道作用。如:安流供销社了解到镇内有四家种养企业的农副产品滞销,立刻联系对接企业了解情况后,专题研究解决种养企业农副产品滞销问题,现已帮扶解决滞销家养鸡、鸭蛋、灵芝等产品,价值共计三十多万元,帮助种养企业挽回经济损失,得到省扶单位和种养企业的好评;横陂供销社高山红薯种植基地搭建的助农服务中心,依托生长地公司,充分发挥高山红薯产业优势,为群众提供农资农技、农产品收购销售、仓储物流、电子商务服务,打造一条完整的红薯产业链。

  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五华县供销社强化责任担当,切实履行社会职责,一手抓四个封闭小区防控,一手抓消费扶贫,做到扶贫防疫两手抓两不误,协调各专业合作社及农户解决农副产品滞销等实际困难,做到镇内优先供应,镇外广开销路,“雪中送炭”使种养企业换回经济损失。现全县供销系统已帮助解决滞销灵芝、孢子粉、香猪、百香果、茶叶、鸡、鸭等产品,价值共计四百多万元。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