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用消费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网上服务 > 市场信息 > 日用消费品

江门市供销社落实“六个强化” 抗疫情显担当

发布时间:2020-04-03 信息来源: 江门市供销社 责任编辑:办公室

  疾风知劲草,烈火见真金。自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江门市供销社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坚持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两手硬”,全力做好保供应、稳物价工作,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坚强的后勤保障,以实际行动展现供销人的责任与担当。

  一、强化组织领导,凝聚战斗合力。江门市供销社党组坚持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抓好抓实抓牢,主要领导坚守岗位、靠前指挥,全面协调指挥疫情防控工作,党员领导干部冲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确保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不误。1月27日,成立了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并制定了《江门市供销社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清单》,全面加强对疫情防控工作的统一领导、统一指挥,压实责任,明确分工,层层落实。

  二、强化理论武装,坚定信念增强信心。江门市供销社党组坚持落实“第一议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提高领导干部对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社会发展重要意义的认识;各党支部运用学习强国、OA系统、微信群等多种形式开展学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讲话、批示精神,扎实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推进社有企业复工复产,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积极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三、强化疫情摸排,盯紧重点人员。根据省、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江门市供销社印发《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人员管控的通知》,认真组织做好疫情防控重点人员排查登记,对市社机关及社有企业员工、出租户、客户进行深入细致的摸排和监管,建立和上报个人信息档案,对有“两史”经历的人员做好跟踪和监管。截至3月30日,江门市供销社已建立机关人员信息档案34份,社有企业职工信息档案183份,租户信息档案25份,客户信息档案110份。

  四、强化商品供应,保障“菜篮子”平稳。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对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充分发挥供销社商品流通优势,江门市供销社印发《关于全力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商品保供稳价工作的通知》,组织社有企业全力做好疫情防控期间保供应、稳物价、惠民生等各项工作。全系统农产品经营点春节至今正常营业,并作出“保供应、稳物价、绝不涨价”的郑重承诺。江门冷冻厂有限公司党支部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疫情期间克服防护物资和消毒物资紧缺的困难,党员冲锋在前,积极组织生产经营,所有经营点以平稳的价格足量供应冻品。江门新供销侨润贸易有限公司下属水南旗舰店积极跟共和平岭种植基地联系,抓紧供应西兰花、茄子等当季蔬菜,保障市场供应。江门市白沙江南蔬菜禽畜批发市场每日调运新鲜农产品200吨以上。春节至今,全系统共计向市民供应粮油、蔬菜、鸡蛋、水果等物资约9000吨。

  五、强化农资供应,保障春耕备耕。江门市供销社成立保障春耕农资供应工作专班,以“五项举措”统筹推进全市供销社系统春耕农资供应工作。一是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前提下加快推动系统农资企业复工复产,推进基层农资网点恢复营业;二是加大采购和供应力度,做好化肥、农药等农资商品的储备和供应;三是组织专业技术人员深入基层开展春播种植知识培训,引导和帮助农民开展春耕备播;四是做好农资产品质量监督工作,把好产品质量关;五是加强农资农技知识、法律法规的宣传推广。截至3月30日,江门市供销系统主要农资商品储备比较充足,共储备肥料20875吨、农药851吨、农膜95吨。

  六、强化党建引领,党旗飘扬一线。一是加入先锋队,到城轨站、高速路口开展疫情防控。根据江门市疫情防控工作部署,江门市供销社机关党员干部带头加入市直机关战“疫”一线防控先锋队,到城轨站、外海A高速路口报到,参与对路口入城人员的体温检测和信息登记工作。二是支援社区,做细做实疫情防控工作。在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下,江门市供销社主动到结对凤潮社区报到,并每天由市社处级领导干部带队到社区协助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队员们与街道、社区一起行动,挂横幅、贴传单,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宣传;登记出租屋信息资料,掌握流动人员情况;填写、派发社区出入通行证;协助做好社区企业复工复产工作;严格管控进出车辆和人员,对所有进入社区的人员进行体温测量,对来往车辆及人员信息进行登记。三是抽派人员守好“外防输入”关口。在收到抽员参与驻点广州、深圳、珠海等地接运从国外入境来江返江人员的通知后,入党积极分子踊跃报名参加,以“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精神状态投入该项工作。四是驻村第一书记坚守第一线。江门市供销社派驻新会区三江镇新江村挂职的冯绍颖充分发挥驻村第一书记的“头雁”作用,宣传出硬招,通过走村入户派发宣传单、在村内主干道或群众聚集的地方张贴宣传海报等方式加大宣传效果;摸清楚外来务工人员情况,切断疫情传染途径;在村内主要干道设置防疫检查点4个,对出入车辆和人员进行测温、登记,最大限度遏制疫情扩散蔓延势头;动员村内老党员、退役军人、志愿者成立“长老巡逻队”,实行地毯式追踪与网格化管理。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