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用消费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网上服务 > 市场信息 > 日用消费品

时令生鲜一站式购齐 海南消费助农大集市送“鲜”入高校

发布时间:2021-04-12 信息来源: 新海南客户端 责任编辑:办公室


  

  儋州地瓜热销。记者 钟圆圆 摄


  10元3斤的儋州地瓜、4元1斤的圣女果、1.5元1斤的泡椒……3月24日下午,消费助农大集市高校专场活动走进海南师范大学,时令生鲜在集市上亮相,其中不仅有扶贫产品,也有各村镇合作社带来的集体产业农产品。

  最近正是地瓜和圣女果丰收的季节,儋州供销社收购了4000斤地瓜和600斤圣女果,运到了集市上销售,10元3斤和4元1斤的优惠价格吸引了不少师生购买。

  “有水果、蔬菜,还有肉类,特别方便。”海南师范大学的辅导员魏老师第一次逛助农集市,这样别开生面的集市让她觉得新鲜,她也在集市上买到了爱吃的儋州地瓜和圣女果,她光顾的正是儋州供销社的摊位。

  在海南海供乐农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的摊位前,1.5元1斤的定安泡椒价格实惠,是助农集市上的一大热门产品。“前两天刚帮他们销售了5000斤,马上又要运销2000斤,今天带了500斤。”公司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年开始,消费扶贫集市逐渐向消费助农集市转型,公司今年重点聚焦农产品运销,深入田间地头挖掘优质农产品,给村集体产业打通销售渠道,助力农村产业的发展。

  为解决农产品运销的“最后一公里”,海南海供乐农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还发挥与农民直接“打交道”的优势,建立了爱心助农微信群,在助农集市上引导消费者加入,让消费者能够第一时间买到平价的农产品,也让农民种植有利可图。

  据悉,这是2021年消费助农大集市首场高校专场活动,由海南省供销社联合省扶贫办、海南师范大学、海南爱心扶贫网等单位联合举办,旨在建立农产品直供高校的便捷服务平台,减少中间环节,助力结构性卖难农产品顺利销售。现场设置了16个摊位,销售农产品种类繁多,有肉禽蛋类、海产干货、瓜果蔬菜等共计约90款助农产品。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