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用消费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网上服务 > 市场信息 > 日用消费品

港南区“菜篮子”迎来丰收

发布时间:2022-07-26 信息来源: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责任编辑:办公室

  贵港市港南区瓦塘镇5000多亩蔬菜喜获丰收。种植户抓紧晴好天气采收、销售,田间地头一派繁忙景象。

  瓦塘镇香江村豆角种植基地,翠绿饱满的豆角挂满了藤蔓。基地负责人韦川正和村民忙着采摘成熟的豆角,随后系绳、打捆,堆在田埂上。该基地的豆角主要销往柳州酸豆角厂,每季亩产4000多公斤,带动周边10多户农户一起种植。三多村蔬菜种植基地里,村民有的忙着种苦瓜,有的正在采摘茄子。这里主要种植茄子、西红柿、苦瓜、四季豆等,村民通过出租土地、到基地务工获得收益。瓦塘镇蔬菜种植面积超过1.1万亩,年产量超过1.8万吨。

  近年来,港南区坚持把发展蔬菜产业作为推进乡村全面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的关键抓手,通过完善基层设施、加强技术落地、提供资金扶持等方式,确保“菜篮子”稳产保供,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今年上半年,该区蔬菜种植面积近5万亩,蔬菜产量预计约7万吨,同比增长8.24%和9.14%。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