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用消费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网上服务 > 市场信息 > 日用消费品

海南加大菠萝新品种观摩推广

发布时间:2023-04-26 信息来源: 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 责任编辑:办公室

  近日,海南省菠萝新品种观摩会在儋州市举行,集中展示适宜海南种植的“红蜜”“冰糖红菠萝”和“维多利亚”等10多个菠萝新品种。菠萝产业相关科研人员、职能部门负责人和从业人员50多人参加。

  为了推动海南菠萝产业高质量发展,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热带作物品种资源研究所(以下简称:中国热科院品资所)果树中心菠萝团队通过多年多点的筛选和品种区域试验,筛选出了“红蜜”“维多利亚”等优质菠萝品种,并研发了配套栽培技术。

  中国热科院品资所产业发展部曾宗强介绍,“红蜜”菠萝生长周期短、果色红黄、口感浓郁,很好地解决了现有菠萝品种“金钻”菠萝容易上水、裂果,商品果比例低的缺点;“维多利亚”菠萝,具有早熟、优质、口感清甜等特点。

  “这两个品种均具有口感甜、容易催花的特点,商品化种植前景广阔。”中国热科院品资所副所长徐立介绍,期待通过加大新品种观摩和推广,发挥中国热科院以科技创新服务地方经济的作用,促进菠萝等热带水果产业发展和结构调整,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