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用消费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网上服务 > 市场信息 > 日用消费品

浙江建德市下涯镇——蓝莓引领乡村振兴 品牌效应提质升级

发布时间:2023-05-25 信息来源: 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 责任编辑:办公室

  眼下正值蓝莓采收季,浙江省建德市下涯镇马目村平坡谷蓝莓园内一片繁忙景象。当地40多位采摘工正在基地摘果、挑选、打包、装箱、发货。采摘下来的蓝莓将承载着乡村振兴及无数果农的希望,通过京东冷链物流运往全国各大城市。

  近年来,下涯镇按照融合型果品发展思路,拓宽新路径,探索新业态,做精做强特色优势产业,用实际行动为下涯镇蓝莓产业赋能、提档、升级,以产业振兴推动乡村振兴。坚持对内聚力强品牌,对外造势拓市场,通过政府推动、扶持和引导,打造知名品牌,实施品牌带动战略,促进农业结构优化升级,推动现代农业市场化、品牌化、信息化。下涯特色果品产业已成为百姓致富增收,推动实现共同富裕的黄金产业。

  下涯镇马目村聚焦蓝莓优势资源,以“下涯蓝莓”为当地农业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抓手,通过品牌赋能,助力产品升级创新、拓宽销售渠道;以优质蓝莓品种为依托,不断延伸蓝莓的加工产业链,持续增加农产品附加值,构建了新时代党建引领、产业联动、多方参与、合作共赢的新发展格局。

  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落地见效,首要的任务是发展乡村产业。下涯镇立足本土产业基础,把“下涯蓝莓”作为众多特色农产品的“领头雁”,以“品种培优、品质提升、品牌打造、乡村振兴”作为产业升级发展的优选路径,以“数字农业、电商赋能、贸易促进”全面引领带动当地农业产业高质量发展,成功发布“下涯蓝莓”品牌,助力其品牌创建工作迈上一个新的台阶。

  在乡村振兴、产业振兴的大局中,下涯镇持续在农业品牌建设上精耕细作,不断完善产业链上下游建设,健全了以“下涯蓝莓”为核心,众多“特色农产”为周边的农业品牌体系,进一步增强下涯特色农产品的知名度、美誉度和竞争力,积极推动优质农产品走向全国各地。

  为使下涯镇蓝莓与当地“浙江省摄影之乡”的文旅形象高度结合,下涯镇邀请设计团队对蓝莓产品logo、品牌形象、文创周边等进行了设计,进一步凸显了地域特色。“早就听说建德市山美水美,来到建德下涯还能品尝到当地美味,拍两张特色水果照片,简直不虚此行。”摄影师王先生说。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