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用消费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网上服务 > 市场信息 > 日用消费品

国家西甜瓜中期库举办优异种质展示与公益共享活动

发布时间:2023-08-21 信息来源: 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 责任编辑:办公室

  8月7日,国家西甜瓜优异种质展示与公益共享活动在新疆昌吉市举办,活动共展出西瓜甜瓜优异种质资源500余份,吸引了来自国内16个省(市、区)的57家育种企业、科研单位以及个人等220余人参加,当天累计公益共享资源2180份次。

  活动由国家西瓜甜瓜种质资源中期库(郑州)、中国农业科学院郑州果树研究所主办,由新疆昌吉市昌蜜种业有限公司、新疆农业职业技术学院、新疆农业大学园艺学院、中国农业科学院西部研究中心共同协办。活动受到农业农村部种业管理司、农业农村部农作物种质资源保护与利用中心、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农业农村厅等单位的大力支持。

  活动旨在推介展示我国优异西瓜甜瓜种质资源,促进资源共享分发利用,推动西瓜甜瓜种业原始创新。活动采取现场挑选、现场申请、现场受理的方式,以满足育种家的不同育种目标,使优异资源尽快应用到育种工作中,支撑国家西瓜甜瓜产业发展。

  据了解,国家西甜瓜中期库是我国最早成立的10个国家级农作物中期库之一,主要从事我国西瓜甜瓜种质资源收集、中期保存、繁殖更新、鉴定评价与创新、编目入库与分发利用,在河南、海南、新疆等地均建有繁殖基地。库中保存了来源于80多个国家的西瓜甜瓜种质资源5000余份,保存数量仅次于美国,涵盖西瓜属全部种和甜瓜属20个种及近缘种。20多年来,已向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北京市农林科学院、河南豫艺种业、新疆宝丰种业等150余个单位和个人提供资源利用8500份次以上,年均分发量在400份次以上。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