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用消费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网上服务 > 市场信息 > 日用消费品

河北板栗大会瞄准对接拓商机

发布时间:2023-09-11 信息来源: 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 责任编辑:办公室

  “一颗小板栗,成就大产业,蕴藏大商机”,为助力河北省板栗出口企业开拓国际市场,促进河北板栗生产基地与国际采购商产销精准对接,提高河北板栗产业国际知名度和市场竞争力,推动河北板栗产业高质量发展,近日,河北板栗出口产销招商对接大会暨中国(遵化)国际板栗大会(以下简称“板栗大会”)在“中国板栗之乡”遵化市成功举办。

  板栗大会期间,河北省农业农村厅引导全省21家板栗出口企业成立河北板栗出口企业联盟,联盟内企业将在共同应对贸易壁垒、规范行业标准,共同搭建高质量交流平台等方面进行深度合作。会前还通过网络投票,结合专家评审,选出“河北省十大最具竞争力板栗出口企业”并在会上授牌。

  板栗大会吸引了来自英国、俄罗斯、韩国、巴基斯坦等国家的30多位客商,与唐山栗圆实业有限公司、河北美客多食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承德神栗食品有限公司、青龙满族自治县百峰贸易有限公司、秦皇岛燕山板栗食品有限公司等30多家板栗加工出口企业进行采购对接。对接会安排了国际市场需求介绍、河北板栗推介、产品展示品鉴、产销对接洽谈等环节。会后,与会代表参观了遵化板栗种植基地,观摩了河北栗源食品有限公司展厅和板栗加工车间。

  板栗大会促成多个板栗全产业链合作项目成功签约,其中国际贸易项目5个,板栗技术转让项目3个,板栗生产加工设备采购项目2个,板栗产业人才引进协议项目2个。

  本次大会由河北省农业农村厅、河北省商务厅、唐山市人民政府、中国食品土畜进出口商会主办,农业农村部农业贸易促进中心支持,唐山市农业农村局、唐山市商务局、遵化市人民政府、中国食品土畜进出口商会板栗分会承办,承德市、秦皇岛市、邢台市农业农村局协办。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