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社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省社动态

省供销社召开党组(扩大)会议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及改革发展工作

发布时间:2020-02-24 信息来源: 本网 责任编辑:办公室

  2月20日,省供销社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暨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视频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关于加强新冠肺炎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李希同志在省委常委会暨省新冠肺炎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传达陈良贤副省长听取省供销社近期疫情防控、推进企业复工复产等有关工作情况汇报后作出的指示要求,听取省社直属各单位有关疫情防控工作等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有关工作。

  会议指出,在疫情防控工作进入最吃劲的关键阶段,习近平总书记再次主持召开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并作重要讲话,科学分析新冠肺炎疫情形势,研究加强防控工作,在疫情防控关键阶段给予精准有力指导,为我们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全省供销合作社系统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切实加大疫情防控所需重要物资的生产和调配,有效做好农资供应和价格稳定工作,统筹做好改革发展等各项工作。

  会议要求,一要深刻领会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到了最吃劲的关键阶段的重大判断。既要看到疫情形势出现的积极变化,防控工作取得的积极成效,又要看到疫情防控形势依然复杂严峻。省社机关和直属各单位要一如既往抓细抓实疫情防控工作,毫不松懈落实好复工复产后各项防控措施,切实做好人员防护、检测监测、环境消毒等工作,科学合理安排生产组织,灵活运用在线办公、视频会议等多种形式,尽可能减少人员聚集,保障好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二要切实发挥党员领导干部带头作用。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尤其是主要负责同志要率先垂范、以身作则、坚守岗位、靠前指挥,坚决扛起主体责任、第一责任,及时掌握疫情防控、物资保障、复工复产和春耕备耕等情况,确保各项工作扎实有效推进。三要持续抓好物资生产调配和供应工作。在坚定不移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进一步推动系统内生产、流通类企业全面复工复产。要抓实抓好粮、油、肉、菜等重要农副产品的稳价保供工作,农资生产经营类企业要充分发挥农资流通主渠道作用,切实加大对农资商品采购、调配力度,及时跟踪掌握市场信息,满足农资供应需求,保持市场价格稳定。四要统筹做好改革发展各项工作。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认真梳理全年重点工作,持续深化供销社综合改革,稳步推进直属企业改革重组,加快推进广东供销公共型农产品冷链物流骨干网、现代农资经营与农技服务网络和粮油农产品经营服务网络建设,抓紧抓实新型乡村助农服务示范体系建设、现代农业产业园建设及“粤菜师傅”培训等工作,进一步加强制度建设,规范内控管理,形成工作长效机制。

  省社党组成员、一级巡视员、二级巡视员、机关各处室主要负责人在省社主会场参加会议,直属各单位班子成员在各分会场参加会议。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