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社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省社动态

省供销社召开全省供销合作社全力保障春耕农资供应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发布时间:2020-03-04 信息来源: 本网 责任编辑:办公室

  2月29日,省供销社召开全省供销合作社全力保障春耕农资供应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传达学习贯彻2月28日全国供销总社全力保障春耕农资供应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近期省委省政府领导对供销社农资供应、农产品销售的指示要求,对全省供销社系统春耕农资供应保障工作作进一步动员部署。

  会议指出,在当前抗疫情的特殊背景下,抓好春耕生产和农资供应,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和重要农产品有效供给,具有特别重大的意义。全省供销社系统要清醒认识到,全力做好保春耕农资供应,是供销合作社应尽的重大政治责任,是供销合作社树形象、展作为的重要窗口期,更是对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成效的一次集中检验。

  会议强调,全省疫情防控形势积极向好,经济社会发展加快恢复,春耕备耕陆续展开,抓好春耕备耕农资供应是全省供销社系统当前最紧迫、最重要的任务。一要高度重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全省供销社系统要深入学习领会、全面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春耕生产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有关决策部署,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上来,以最昂扬的姿态、最充足的准备、最优质的服务,切实做好春耕生产农资供应工作。二要强化担当,切实扛起保障农资供应的使命职责。各地供销社要充分发挥农资流通主渠道主力军作用,不讲条件、不算小账,切实扛起战疫情、保春耕的政治责任,真正成为党和政府信得过、靠得住、用得上的为农服务“国家队”和“生力军”。三要狠抓落实,坚决完成春耕农资供应任务。各地供销社要成立工作专班,压实工作责任,及时有序开展农资供应工作。着力解决突出问题,加快推动农资企业复工复产,推进基层农资经营网点恢复营业,尽快恢复正常生产经营秩序。加强货源组织协调,加大采购和供应力度,加强主要农资的调运和储备。突出抓好基层销售点,确保粮食主产区农资供应,建立乡村农资应急配送机制,打通农资流通“最后一公里”。创新经营方式,充分发挥农业社会化服务组织的作用,满足农民和各类新型经营主体多层次、多样化需求。加大宣传力度,创新宣传手段,展示供销社良好的社会形象。加强联合合作,畅通信息渠道,做好农资市场供求和价格变化的监测预警和信息报送,及时协调解决问题。四要凝聚合力,全力推进综合改革重点任务落实落地。在毫不松懈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进一步拓宽货源渠道,加大采购力度,全力保障市场供应。充分发挥流通优势,加强产销衔接,积极开展线上下单、线下提货等“零接触”社区配送服务,着力解决疫情防控期间买难卖难问题。各地供销社要自觉对标对表相关目标任务,压实工作责任,全面自查评估,制定综合改革任务清单,以钉钉子精神抓落实,确保综合改革各项工作有序推进。

  湛江市供销社、茂名市供销社、肇庆市供销社和天禾农资公司作了交流发言。省社党组成员、一级巡视员,机关各处室和天禾农资公司主要负责同志在省社主会场参加会议,全省各地级以上市供销合作社领导班子、各县(市、区)供销合作社主要负责同志在各分会场参加会议。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