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社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省社动态

省供销社召开第四届理事会第十四次会议暨全省供销社助农服务示范体系建设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发布时间:2020-03-18 信息来源: 本网 责任编辑:办公室

  3月13日,省供销社召开第四届理事会第十四次会议暨全省供销社助农服务示范体系建设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全国总社第六届理事会第十一次全体会议、第六届监事会第七次全体会议精神,传达学习近期省领导对供销合作社工作的指示要求,总结2019年工作情况,研究部署2020年工作任务,进一步部署推动我省供销社助农服务示范体系建设硬任务落地落实。省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叶梅芬出席会议并代表常务理事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

  会议指出,2019年,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全国供销总社的正确指导下,全省供销社系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三农”工作重要论述和对供销社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发11号文件、粤发12号文件和省委“1+1+9”工作部署,着力聚焦为农服务主责主业,持续深化供销社综合改革,推动我省供销合作经济稳步发展,各项工作都取得了新的进展。

  会议强调,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也是供销社必须如期实现中发11号和粤发12号文件提出的阶段性改革目标任务关键之年。我省供销社系统要充分发挥好在推进乡村振兴战略中的独特功能作用,进一步聚焦为农服务主责主业,不断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推进系统内外联合与合作,做强做大社有企业,推动供销合作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一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开展“大学习、深调研、真落实”工作,锻造坚固的学习宣传阵地,为我省供销合作事业平稳健康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和方向指引。二要围绕防控保供,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改革发展各项工作,在全力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做好春耕生产农资供应,确保农资运得进、供得上;要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妥善处理好改革发展与风险防控的关系,确保供销合作事业平稳健康发展。三要围绕脱贫目标任务,开展消费扶贫,继续抓好定点帮扶工作,做实做强东西部扶贫协作供销联盟,全面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四要围绕改革强社,持续抓好综合改革各项任务落实,推动综合改革向纵深发展,不断完善联合社治理机制,围绕改革强社,进一步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五要围绕夯基立社,大力组织实施供销社培育壮大工程,推动基层社组织建设工程,通过推进基层社分类改造、创建农民合作社示范社、探索推进“村社共建”及加大基层扶持力度等方式,夯实为农服务组织基础。六要围绕服务乡村振兴,着力推进新型乡村助农服务示范体系、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建设,积极参与实施“粤菜师傅”工程,确保各项重点工作任务落地落实。七要围绕服务立社,加快推进广东供销公共型农产品冷链物流设施骨干网及现代农资经营与农技服务网络建设,不断做强做实粮油农产品板块,积极探索开展社会化服务试点,深入推进省部合作及重点项目建设,加快构建覆盖全程、综合配套、便捷高效的新型农业社会化服务体系。八要围绕以企兴社,深化社有企业改革发展,创新运行机制,理顺社企关系,优化社有资本布局结构,进一步聚焦为农服务主责主业,推动社有资本做强做优做大。九要围绕从严治社,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断加大干部人才队伍建设力度,为全省供销合作事业改革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会上,汕头市、江门市、德庆县、增城区三江镇、仁化县董塘镇供销社和天业冷链集团作了交流发言。省社党组成员、一级巡视员,机关各处室和直属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省社主会场参加会议,全省各地级以上市供销合作社领导班子、各县(市、区)供销合作社及有关基层供销社主要负责同志在各分会场参加会议。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