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社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省社动态

江苏省供销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陶长生一行到省社调研交流

发布时间:2021-04-16 信息来源: 省供销社办公室 责任编辑:办公室

  4月14日-15日,江苏省供销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陶长生率队到我社调研。省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叶梅芬会见陶长生一行,双方在天禾农资公司进行了座谈交流。

  座谈会上,叶梅芬等介绍了广东省供销社总体工作情况和农资农技经营服务、农产品冷链仓储物流服务、粤港澳大湾区绿色农产品基地、放心农产品直供配送等重点工作进展情况。陶长生等介绍了江苏省供销社总体工作情况,重点介绍了打造农村现代流通网络、深化农业社会化服务、发展农村电子商务、开展农药集中采购统一配供、推进社有企业高质量发展等工作。

  双方表示,下一步,要抓住当前供销合作社改革发展的最大历史机遇、最大政治优势,把推进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作为中心任务,坚持经营性服务与公益性服务相结合,聚焦农产品流通、农业社会化服务、乡村绿色发展主责主业,充分发挥组织体系、经营网络、服务功能比较健全的优势,加快服务网络优化布局和升级改造,着力构建农产品现代流通体系,探索在农业面源污染防控、农业社会化服务开展合作,实现互利共赢,在开拓城乡市场、促进农村消费、服务农业全产业链中发挥独特优势和作用。

  调研过程中,陶长生一行参观了天润粮油东华东店、广州市社小鲜驿站、天晔冷库和东江冷库。江苏省供销社一级巡视员、江苏省苏合投资运营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徐筱棣及经营班子成员,江苏省物联再生资源利用产业集团有限公司、江苏苏合农批冷链物流有限公司、江苏苏合农业社会化服务有限公司相关负责同志等参加调研,省社党组成员、理事会副主任林少俊、杨志坚、翁少能等参加了座谈。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