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社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改革专题 > 省社动态

省供销社召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19-11-08 信息来源: 本网 责任编辑:办公室

  11月6日,省供销社召开党组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省供销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叶梅芬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省供销社党组成员、一级巡视员和机关各处室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我们党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全省供销社系统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按照中央和省委的统一部署,努力抓好全会精神的宣传贯彻,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讲话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和全会精神上来,主动担当,积极作为,确保全会精神在全省供销社系统得到坚决贯彻落实。就下一步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叶梅芬提出三点要求:

  一要认真抓好学习。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党委办公室要按照党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结合实际,抓紧制定具体学习培训计划,做实做细各项工作安排。省社直属各单位和机关各处室要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委有关要求,并结合自身实际,采取多种形式,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认真全面深入学习全会精神,切实把全会精神传达到每个党支部、每名党员。

  二要结合实际抓落实。要坚持边学习边推动落实,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与做好当前工作结合起来,坚决落实“有效防范化解金融风险”的要求,切实做好债务风险处置和强化社有企业监管工作;主动适应“加快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要求,深化系统和社有企业改革发展,确保取得扎实成效。对省委省政府确定的助农服务示范体系“百千工程”、现代农业产业园,粤菜师傅等供销社重点工作,要实行挂图作战,专项督办,确保按时保质完成任务。

  三要主动谋划明年工作。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推动工作结合起来,认真做好岁末年初工作,谋划好明年全年工作。要紧紧围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重大部署,坚持问题导向,按照补短板,强弱项要求,深入贯彻“完善农村基本经营制度”的要求,加快推进小农户与现代农业发展有机衔接;准确把握“健全城乡基层治理体系”的要求,积极推进村社共建、富民兴社;积极顺应“健全城乡融合发展体制机制”的要求,加快提升现代经营流通网络水平,真正把系统经营服务网络和组织体系优势发挥出来,切实提升服务“三农”能力水平。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