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社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改革专题 > 省社动态

省供销社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省委十二届八次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19-12-03 信息来源: 本网 责任编辑:办公室

  11月29日,省供销社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省委十二届八次全会精神。省供销社党组成员、一级巡视员、二级巡视员,直属各单位和机关各处室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省委十二届八次全会是在全省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聚力建设粤港澳大湾区、深圳先行示范区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省供销社系统要深入学习领会全会精神,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抓出成效。要紧密联系工作实际,主动抢抓粤港澳大湾区、深圳先行示范区的“双区效应”机遇,进一步深化改革创新,以强烈的政治使命感、责任感,凝聚起推动供销社改革发展的强大力量,加快提升供销社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一要抓服务阵地。要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意见》要求,加快建设100个县域助农服务综合平台和1000个镇村助农服务中心,把助农服务示范体系建设作为供销社参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开展为农服务的重要阵地和抓手,进一步夯实基础,提升供销社为农服务实力和能力。

  二要抓深化改革。要紧紧围绕乡村振兴、粤港澳大湾区、深圳先行示范区建设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制定《进一步深化供销社综合改革打造为农服务生力军的行动计划》,加快推进联合社治理优化、农业社会化服务提升、城乡综合服务拓展等工作,加快形成综合性、规模化、可持续的为农服务体系。制定《深化省供销社社有企业改革重组方案》,加快组建广东供销集团,优化社有资本布局,推动社有资本向关键领域和优势产业聚集,做大做强社有企业。

  三要抓项目落地。要围绕为农服务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精准发力,着力谋划推进建设一批重点项目,着力打造上下贯通、有效对接的现代为农经营服务体系。推进中国供销集团与广东省供销社系统企业深化产权股权合作,重点研究推动中国供销粤港澳大湾区农商产业园项目、广东省农产品冷链物流体系建设项目、惠州粤港澳绿色农产品生产供应基地项目等,更好服务于乡村振兴和粤港澳大湾区建设。

  四要抓联合合作。要坚持合作经济基本属性,加快推动上下左右,各层级、全方位的联合合作。积极争取供销社系统内外各方资源,依托自身服务网络进行有效整合,推进一网多能、一网多用,切实提升服务竞争力。要健全合作机制,落实具体项目,围绕农资农技、粮油连锁、冷链物流、特色农产品等为农服务主业和优势产业开展多种形式的联合合作,实现优势互补、利益共享、合作共赢。

  五要抓管理监督。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结合省委巡视整改专项检查反馈意见,进一步查找自身不足,压实整改责任,全面抓好落实。要按照中发〔2015〕11号文件要求,推动设立省联社社有资产管理委员会,从管企业为主向管资产、管资本为主转变,强化对社有资产监督管理。根据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要求和供销合作社章程,推动设立省供销社监事会机构,强化对社有资产和经济活动的有效监督。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