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社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改革专题 > 省社动态

省供销社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省委十二届九次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0-01-14 信息来源: 本网 责任编辑:办公室

  1月9日,省供销社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十二届九次全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意见。省供销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叶梅芬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省供销社党组成员、一级巡视员、二级巡视员,机关各处室和直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省委十二届九次全会是省委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决胜之年、“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召开的重要会议。会议全面系统总结了2019年全省各项工作,深入分析当前面临的形势任务,研究部署2020年重点工作,具有重大而深远的现实意义。全省供销社系统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省委提出的各项任务目标上来,凝心聚力,攻坚克难,转型聚焦为农服务主责主业,重整行装再出发,全力推动我省供销合作事业改革发展取得新成绩。

  深入学习,对标对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自觉与总书记重要论述对标对表,同党中央决策部署对标对表,同省委十二届九次全会工作安排对标对表,按照从严从紧从实要求,增强工作系统性、计划性、前瞻性,抓好各项工作落实。针对我省农业社会服务短板,进一步深化供销社综合改革,制定出台《进一步深化供销社综合改革打造为农服务生力军的行动计划》,通过上下联动、整合资源、合作共建等方式,围绕广东特色优质农产品,打造涵盖生产服务、流通服务、技术服务、金融服务、信息服务等于一体的新型农业社会化服务体系

  二是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贯彻落实省委“1+1+9”工作部署,全面建成100个县域助农服务综合平台和1000个镇村助农服务中心,确保完成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硬任务。围绕我省特色优势产业,大力参与建设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打造具有供销社特色的产业园社会化服务体系。大力实施“粤菜师傅”工程,着力打造以省供销社为主导,以供销社5所职业教育院校为平台支撑,以各市县供销社和乡镇基层社为组织力量的“1+5+N”联合推进工作模式,建设“联合招生-教育培训-实习实训-就业创业”全程化的供销社特色“粤菜师傅”工程。按照补短板、强弱项要求,以“以城带乡、以销促产、扶农助农、产业兴旺”为目标,通过省部共建、上下联合、内外合作,整合社会资源,加快打造较为完善的社会化、市场化、智能化、网络化的公共型供销系统农产品冷链物流基础设施骨干网,基本构建覆盖全省特色优势农产品主产区和主销区、从田间到餐桌的全程一体化农产品冷链物流保障体系。

  三是深化改革,强化监管。根据中央和省委要求,设立社有资产管理委员会,进一步理顺社有资产管理体制,强化对社有资产的监督管理。参照全国供销总社、兄弟省供销社和省属国企做法,制定出台《深化直属企业改革重组方案》,整合现有资源,面向农业农村现代化和农民生产生活,加快培育和扶持产业龙头企业,重点发展农资农技、粮油农产品、冷链物流、农商服务等业务板块。加快建立现代企业制度,健全内部激励约束机制,形成产权清晰、权责明确、社企分开、管理科学的制度体系。

  四是加强党建,带好队伍。贯彻落实新时期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以“严紧硬实”的工作作风,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落地。党组成员要以上率下,从严要求,带好队伍,进一步巩固巡视整改工作成果,扎实做好内控管理、推进直属企业改革重组、开展“五项专项”整治等工作,重点解决党的领导弱化、担当精神不足、干部精气神不足等突出问题,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修订完善干部选拔任用、绩效考核、干部监督管理等制度,树立鲜明的选人用人导向,提升干事的信心,树立干事的荣誉,激发干事创业活力。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