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外报道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省外报道

重庆市供销合作社举办信息宣传工作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9-04-22 信息来源: 中国网 责任编辑:办公室

  ‍4月16日至4月19日,重庆市供销合作社在重庆市巴南区举办各区县供销社和直属企业办公室主任及相关人员信息宣传工作培训。重庆市社副主任谢渝刚为培训班作了开班讲话,并对大家提出了具体要求。来自全市各区县供销社的办公室主任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此次培训会,为供销社各级领导科学决策提供及时、全面、准确、有效的信息服务,塑造更有影响力和知名度的供销合作社品牌而举办的专项培训会。同时,也鼓励广大干部职工“多写信息、写好信息”。

  在培训会开始前,来自涪陵区供销合作社、石柱县供销社、丰都县供销社、重庆棉麻集团、重庆市供销合作社办公室的相关人员在会上为全体培训人员介绍了他们在过去一年所取得的成绩,分享了他们各自在信息宣传工作中的心得体会。

  在为期四天的信息宣传工作培训中,重庆市供销社邀请了来自重庆日报的相关领导及专家为大家进行培训。四位老师分别从新媒体背景下的选题策划及实操案例、重点报道与日常性报道的通用写作、新闻写作中常见误区与用词标准、新闻摄影中的技巧与窍门等不同角度,结合丰富的实践经验,生动的案例分析,讲授了党委信息、政务信息、新闻报道的基本知识、写作要求、编辑技巧等,耐心细致地为学员们传道、授业、解惑,解答了信息工作干什么、报什么、怎么报,新闻稿件如何挖掘、怎么采写等问题。

  同时,在每天的培训结束过后,学员们通过分组对当天所学习的东西进行课后自我分析,查找日常信息宣传工作中的不足,并对当天所学进行消化。通过这次信息宣传工作培训班,学员们都纷纷表示受益匪浅,要认真消化所学知识,结合实际学以致用,切实提升信息宣传工作水平。

  重庆市供销合作社办公室副主任陈家庆在培训结束后作总结发言道:市供销社非常重视信息宣传工作,为提高大家的信息宣传水平,特邀请专家前来授课,这些专家都是历经多年实践,从写手变高手,希望大家安心学习,珍惜机会,注重实践,在文稿的海洋里遨游。通过此次学习,全体信息宣传工作人员围绕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和推进“三社”融合发展等中心工作,并及时搜集重点、热点、难点问题,积极主动报送信息,全方位、多角度、多层次反映了各地的改革经验和发展成效,充分发挥了信息沟通、交流經验、促进工作。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