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县传真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市县传真

38名学员考取证书——台山市“粤菜师傅”工程培训取得新成效

发布时间:2019-04-16 信息来源: 台山市供销社 责任编辑:办公室

  台山市“粤菜师傅”工程第五期培训班学员于4月15日顺利结业,完成了为期40天的粤菜厨艺专业培训。其中,有52名学员参加国家职业资格中式烹调师(初级)职业资格考试,38名学员通过考试获取了证书,考试通过率超过七成,我市“粤菜师傅”工程培训取得新成效!

  中式烹调师(初级)职业资格证是省职业技能鉴定中心统一组织考试,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颁发的中英文双语版本的国家级证书,在国际上得到认可。除了考取证书之外,学员在学校组织的招聘会中,有62名学员与餐饮企业签订了就业意向。在15名有创业意向的学员中,有3名学员正筹备创业。

  实施“粤菜师傅”工程以来,厨艺学校不继创新培训方式,提升“粤菜师傅”工程培训成效:一方面,我市“粤菜师傅”工程培训班是参照中式烹调师(初级)职业资格的标准,采取理论课结合实操课的教学方法进行培训,同时结合台山特色菜,设置区域风味传统菜品烹饪和粤式点心制作,让学员掌握扎实的就业创业知识和技能;另一方面,学校成立“粤菜师傅”工程专项工作办公室,由校长助理、国家二级中式烹调师陈艺聪任负责人,专职跟进培训的各项工作,全方位保障学员的学习、生活、考证和就业创业,进一步提高我市的“粤菜师傅”工程的培训质量。

学员在实操课堂与出品合照学员参加中式烹调师(初级)职业资格证理论上机考试学员参加招聘会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