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县传真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市县传真

信宜市白石供销社庄稼医院三步曲“处方”助农增产增收

发布时间:2019-04-23 信息来源: 信宜市白石供销 责任编辑:办公室

  白石供销社庄稼医院,一个为农业发展提供农技服务、为农民增收提供保障的平台,一直致力于为农民提供病虫害防治技术咨询,指导农民科学施肥、合理用药、规范用膜,协助农民解决农作物的疑难杂症,向农民推广新技术新信息服务。

  2018年,白石供销社庄稼医院根据陈灵三华李种植基地的土壤、地势、果树生长等情况,就基地6年树龄的果树针对性地开出了科学施肥三步曲的“处方”。

  第一步,采果后及时施“月子肥”富二代特种肥约1kg/棵。

  第二步,于11月下旬,施富二代特种肥约1.5kg/棵,施肥后用水淋地,加快果树对化肥营养的吸收。

  第三步,于12月下旬,施“史丹利加素度”复合肥1—1.5kg/棵,兑水淋洒,使其达到促花壮果效果。

  日前,白石供销社庄稼医院会同市供销社农资公司、史丹利化肥厂、广西乐土化肥厂的有关人员到陈灵三华李种植基地进行回访调研,看到整个基地的李树上硕果累累、叶色翠绿。

  “现在已有部分三华李大果可陆续采摘上市,每天约能采摘200—300斤,每斤的收购价高达16—18元。真可用‘果早、果大、色靓、价高’八字形容我基地现在的三华李。”基地陈灵老板喜悦并感激的说。“感谢白石供销社庄稼医院科学施肥三步曲的‘处方’,使我基地的三华李比其他种植户的果早、果大、色靓。希望白石供销社庄稼医院继续为广大种植户送技术,助农增产增收”。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