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县传真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市县传真

推进“一村一品”工程建设——肇庆市鼎湖区供销社举办蜜蜂养殖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9-05-16 信息来源: 肇庆市鼎湖区供销社 责任编辑:办公室

  为进一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进“一村一品”工程建设。5月15日,肇庆市鼎湖区供销社联合鼎湖区科学技术协会在凤凰镇南坑村召开“鼎湖区蜜蜂标准化养殖技术培训班”,区内蜜蜂养殖场负责人、合作社社员近40人参加培训。

  培训班邀请广东省养蜂学会理事长罗岳雄教授授课。罗教授向蜂农分析了国内养蜂产业发展现状和前景,介绍了蜂品种育种技术。重点围绕中华蜜蜂标准化养殖技术和管理,如何提高蜜蜂的抗逆力,如何提高产品安全性和质量水平,如何减少病害的发生,减少对蜂群使用药物治疗等多方面进行了细致的讲解。此外,罗教授还就农户提出的养殖疑难等问题进行详细解答,并提出意见和建议。培训班培训内容丰富、实用、全面,受到了养殖户的一致好评。

  此次培训班的举办有助于提升农户的养殖水平,为我区蜂产业的健康发展和创建本地特色农产品打下坚实的基础。

QQ图片20190516085904.png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