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县传真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市县传真

曲江区供销社主任钟松德率队到仁化县供销社学习交流综合改革工作经验

发布时间:2019-05-16 信息来源: 韶关市曲江区供销社 责任编辑:办公室

  为推进我区助农服务中和平台(中心)建设,5月14日,曲江区供销合作联社主任钟松德带领区联社班子部分成员、相关股室工作人员及部分直属企业负责人、业务骨干一行10人到仁化县供销社参观学习交流。学习交流的主要内容:一是助农服务综合平台(中心)建设的做法和经验;二是基层社改造的做法和经验;三是社有企业运营发展经验;四是农村电子商务平台建设的做法和经验;五是农民专业合作社规范化建设的做法和经验。

  曲江区供销社参观学习团一行受到仁化县供销社的热情接待。仁化县供销合作联社主任刘宝明亲自带领参观了仁化县新农人生态农业有限公司、董塘镇联创白鸽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董塘镇无土栽培产业扶贫示范基地、仁化县董塘供销中心合作社及其助农服务综合平台、仁化县强联供销超市。仁化县社综改工作分管领导及相关股室负责人陪同参加。

  曲江区供销社参观学习团每参观一个综改项目,仁化县社领导及相关股室负责人都对该项目建设的具体做法、经验作详细介绍,并就遇到的困难与曲江区社人员进行交流与探讨。在参观了仁化市强联供销超市时,超市杨经理向曲江区社人员详细介绍了超市的建设、运营情况及今后的发展方向。她的发言集中反映了“为农、务农、姓农”是供销社生存和发展的根本,也是供销社综合改革的根本方向。

  参观学习结束后,两县(区)供销社领导和工作人员进行座谈,通过座谈交流,双方得出一个共识,就是供销社综合改革必须发挥联合合作的优势,整合农业生产资源,结合消费升级和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需要,引导农民科学、合理发展生产,实现增产增收,供销社综合改革才能真正取得成功。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