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县传真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市县传真

发挥供销优势 助力乡村振兴

汕头市供销合作总社加快布点果蔬种植基地

发布时间:2019-06-19 信息来源: 汕头市供销合作总社 责任编辑:办公室

  6月15日上午,汕头市供销合作总社在汕头市澄海区隆都镇后溪村金佳顺生态种养专业合作社举行“发挥供销优势 助力乡村振兴”活动。活动现场还举行放心农资下乡活动和农副产品购销协议签订、农资农技服务协议签订仪式,并组织参观了土壤改良示范田、农业产业振兴项目。

  举办本次活动旨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和市委、市政府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部署要求,加快推进农村土地流转、打造农业生产服务平台、保障农产品质量安全、提高为农服务综合实力。汕头市供销合作总社自2017年部署建设果蔬种植基地以来,已基本实现在全市各区县布点建设,通过与农业种植大户实现对接,农资企业提供农资农技支持,利用供销合作社流通服务网络,以市新供销辉华菜篮子工程配送有限公司、供销社农村电商驿站有限公司为平台,实行农副产品定点收购,把放心果蔬输送到千家万户,构建供销系统双向流通服务体系,实现“农商对接”,解决农产品“从哪里来”“到哪里去”的溯源问题,把好农产品安全质量关。

  汕头市澄海区金佳顺生态种养专业合作社原来农田土质缺乏有机质,土壤板结和龟裂,农田利用效率低下,在汕头市供销合作总社直属市供销社天盟农资配送有限公司指导下,通过农资农技服务支持,经过一年多的努力,土质微量元素和对农作物肥力供给大大提升,土壤改良效果良好,呈现疏松、多氧的状态。汕头市供销合作总社还指导推进农村土地流转,建设农业示范园,澄海区金佳顺生态种养专业合作社通过承包后溪村大部分农田经营权,建设果蔬生态种植示范田,带动农业增产、农民增收。

  接下来,汕头市供销合作总社将继续按照汕头市委、市政府和广东省供销合作联社的部署要求,以更大的决心、更明确的目标、更有力的措施,坚定不移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充分发挥助农服务平台的功能作用,继续推进发展农产品基地,扩大覆盖面,与更多的农业种植大户、专业合作社实现对接,提供农资农技支持,促进“农商对接”,帮助农民增收致富;以“标准高、调子低、作风实、效果好”的工作要求,坚持“积极主动、认真负责、勇于担当、奋发有为”的工作作风,为加快实现乡村振兴做出更大贡献。


相关文件: